慈峰產業道路車墜谷 釀一死二傷

仁愛鄉-慈峰產業道路慈峰產業道路路幅小,又陡峭,卻是力行產業道路沿線居民賴以維生的替代道路。(諾爾攝)

 

【記者柏原祥、諾爾/仁愛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慈峰產業道路,鄰近福民茶廠的路段,24日晚間近7時,一輛載著3人的休旅車疑似山區起濃霧、車輛打滑,翻覆50公尺深的山谷,救難人員趕到時,駕駛曾清海(男,66歲,南投縣人)已無生命跡象,曾男妻子手臂撕裂傷,女兒左手骨折變形,送至埔里榮民醫院救治。

 潭美颱風過境後,仁愛鄉山區連日降下大雨,通往翠巒、力行、紅香部落的力行產業道路路基流失、多處坍方,道路柔腸寸斷,農民只得改道慈峰產業道路進出,昨日再度降下午後大雨,造成福民茶廠附近路段坍方,救難人員接獲通報後趕往,發現輛無法通過,只能改採步行,再轉搭鄰近茶農的小貨車抵達事故現場。

仁愛鄉-慈峰產業道路慈峰產業道路路況不佳,已發生多起翻車事故。(諾爾攝)

 救難人員垂降至扭曲的休旅車旁時,發現曾男頭部流血,已無生病跡象,手臂撕裂的妻子林貴琴(36歲,印尼人)、與右手臂骨折的女兒曾佩君(13歲)先自行脫困爬上路面,救難人員先將他們送往霧社急診中心,再轉往埔里榮民醫院急救,晚間9時5分,成功將曾男遺體吊至路面。

 現場人員指出,福民茶廠那一段產業農路路寬只容一台車身,又非常陡峭,山區一旦起大霧,不熟路況或輕忽的人很容易出事,有目擊者指出,曾男墜谷起因與另一輛貨車發生擦撞,但真正肇事原因,警方表示還要進一步調查。(2013.08.24)

慈峰產業道路路況直擊(諾爾攝影):

★力行產業道路及慈峰道路問題,公共電視「我們的島」節目,有做中肯的分析: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