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癌症病人共同照護計劃 88節揭牌感恩禮拜

埔里基督教醫院•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台灣癌症病人共同照護計劃 簽約暨揭牌感恩禮拜

歡迎大家一起參加與關心

【許安琪/埔里報導】為了精進大埔里地區的醫療服務品質,埔里基督教醫院特訂於2013年8月8日上午10時30分於本院平安樓一樓大廳舉行埔里基督教醫院與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推廣台灣癌症病人共同照護計劃】簽約暨揭牌感恩禮拜。
 
  在現今的社會,由於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的改變,導致國人得癌症的比例日趨漸高,衛生署公布最新2012年台灣民眾十大死因,前3名分別是惡性腫瘤(癌症)、心臟病以及腦血管疾病,其中癌症連續第31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占所有死因死亡人數的28.4%,平均每12分2秒就有一個人死於癌症,其中口腔癌與食道癌成長快速,男性死亡率高於女性10倍以上。
 
  有鑑於此,埔里基督教醫院成立了放射腫瘤治療科,引進能夠產生高能放射線的設備-直線加速器,並採用IMRT的技術,除了可以提高腫瘤的控制率,還可以降低周邊正常組織的耐受劑量。自2010年9月成立至今將屆滿三年,為了有效的整合醫療資源,今年8月埔里基督教醫院與台北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合作,建立台灣癌症病人共同照護計畫,希望透過與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這項合作計畫,設立癌症諮詢與轉介的窗口,讓癌症病人能就近在埔基進行相關檢查,後續再由專人協助,相關的醫療轉介、排檢等,讓民眾就醫更便利。
 
 
 
  台灣癌症病人共同照護計劃(The Alliance Program,簡稱T-A-P) 
 
T-A-P設立目的
 
1. 埔里基督教醫院與台北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雙方建立合作醫療網,互相轉介病人,增加醫療可進性已達醫療資源充分運用,並減少病人舟車勞頓之苦。
 
2. 「癌症診治」在和信、「癌症衛教篩檢、癌症治療後續追蹤及緩和醫療」於在地的模式,提供癌症病人更連貫的照護服務。
 
3. 以雙向的合作,為病人建立共同照護網絡。以分工的方式,相互配合,充分運用醫療資源,使偏遠地區的癌症病人,也能獲得最先進的癌症照護,同時,減少這些病人舟車勞頓之苦與花費。進而,讓從遠地至和信醫院接受癌症治療的病人,在遇到突發狀況時,可就近接受適切的照護。
 
4. 在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專業的輔導下,由地區醫院或診所提供癌症篩檢,治療中的檢驗,治療後的追蹤檢查及緩和醫療,以便讓偏遠地區的癌症病人獲得優良的、連續性的醫療照護。
 
 
 
  埔基院長陳恒常醫師表示,與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合作,對大埔里地區的鄉親是個好消息,因為民眾爾後不需再長途跋涉至外縣市就醫,在大埔里地區就可以接受良好的醫療照顧。埔基藉由與和信治癌中心的合作,將更有效整合醫療資源,並吸納更多優秀的醫護團隊與設備資源的進駐,以照顧大埔里地區的民眾,相信在與和信治癌中心的協同合作下,將能提供大埔里地區民眾更完整的醫療品質與服務。同時也希望透過合作關係,提供仁愛鄉、信義鄉、魚池鄉、國姓鄉、水里鄉等偏遠地區民眾更多的醫療資源,讓這些偏遠地區民眾不再為遠程就醫所苦。(2013/08/02)
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癌症病人共同照護計劃
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癌症病人共同照護計劃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