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里報》從心出發 鐵馬送報做環保

大埔里報-地理中心碑《大埔里報》由暨大附中童軍騎乘自行車派報,從地理中心碑出發,象徵團隊用「心」辦報的理念。(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結合網路的社區報「大埔里報」發行試刊號,選在素有「台灣之心」美名的地理中心碑出發,由暨大附中水精靈童軍團騎乘自行車派報,象徵年輕、活力、創新、愛生態的形象。

 大埔里報創立的過程可說是「從網路走到馬路!」經營團隊來自一群平均不到四十歲的在地青年,有感於大埔里地區欠缺更即時完整的訊息平台,兩年多前創立了大埔里@報FB粉絲團、去年創立了www.pulilife.com大埔里生活網,近日推出「大埔里報」試刊號,服務不熟悉網路,習慣看紙本的在地鄉親。

大埔里報-地理中心碑《大埔里報》交由暨大童軍團派報,為節能減碳,採用自行車派報。(柏原祥攝)

 大埔里報發行人唐茹蘋指出,大埔里報十六個版面,報導地方公益新聞、人物故事、產業動態,並整合藝文活動、生活資訊、山明戲院電影時刻表、埔里地圖,還運用QR code二維條碼,與行動網路虛實整合,讓社區報紙版面與世界接軌,在地深耕的報導內容,前瞻性的網路經營模式,在國內社區報界堪稱革命性的創新。

 由於贊同大埔里報公益辦報理念,暨大附中水精靈童軍團長陳巨凱帶領著約廿位童軍協助派報,他本身也是推動埔里鎮自行車環境改造的領袖,決定以健康、零排放、樂活的自行車做為派報車,由童軍們將報刊運至每個「大埔里報箱」免費索閱點。

大埔里報-地理中心碑暨大童軍團團長陳巨凱(右),將大埔里報交給童軍們,由他們騎乘自行車派報。(柏原祥攝)

 陳巨凱說,他長期觀察大埔里生活網、大埔里@報粉絲團的內容,發現報導內容深度具可看性,埔里日曆、埔里地圖、工商情報、電影時刻表等功能也相當實用,因此帶領著學弟、學妹們,一起來當送報生,讓自行車結合在地文化公益事業,讓埔里鎮,成為綠色小鎮、文化大鎮。

 「很開心能參與自行車公益派報活動,雖然流了很多汗,腳有點痠,不過能為埔里家鄉做點事,覺得辛苦也值得」。參與童軍陳俊祥、王詠晴這麼說。

 唐茹蘋表示,有人說「要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辦報」,而事實上大埔里報創報過程很多人「受high」,許多熱心鄉親共同支持,才能從「網路走到馬路」,未來大埔里報將秉持獨立辦報的精神辦報,希望公民一同協力,找到社區報永續經營的模式,推動在地鄉親參與公共事務,讓大埔里地區更進步、更美好。

大埔里報-地理中心碑《大埔里報》將進到大埔里地區各個生活角落,包括醫療院所在內。(柏原祥攝)

《大埔里報》免費索閱地點;埔里鎮圖書館、諾亞餐廳(桃米)、小川食堂(中山店、埔基店)、快樂皮偲、比豆起司、寄居蟹、河堤慢食、黎俊奇診所、安麗診所、18度C巧克力、烏牛欄巧克力、友山尊爵酒店、敲敲木工坊(陸續增加中......)

 每個索閱點報箱上有個「助印功德箱」,並回收意見表,歡迎各界隨喜贊助。(2013/07/27)

相關連結 《大埔里報》、暨大附中童軍團簡介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