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風災 大坪頂農損嚴重

埔里-蘇力風災大坪頂一名種植絲瓜的大嬸,望著絲瓜棚滿園落果,不禁悲從中來。(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蘇力颱風昨日凌晨帶來強風大雨,折騰了一夜,農作物損傷相當嚴重,尤其是風害,吹垮了棚架,造成落果,望著滿園掉在地上即將腐爛的落果,農民蹲在地上撿拾,不禁悲從中來。

 埔里鎮由於是盆地地形,加上有中央山脈阻隔,過去颱風的紀錄裡,強風很少造成災情,但這次蘇力颱風屬於西北颱,逆時針旋轉風勢沿著烏溪、眉溪河谷吹入,農民難以防範,尤其位處高地的大坪頂農作區,因鄰近無遮蔽緩衝地形,災情特別嚴重。

埔里-蘇力風災-農業損失大坪頂地區的百香果不耐強風,還未成熟便落地了。(柏原祥攝)

 黃姓農民指出,百香果與絲瓜是大坪頂大宗作物,為了防範病蟲害,避免熟果落地,農民多數有搭設棚架或網室,這次蘇力颱風罕見的強風,將網布吹離幾百公尺外,連鋁合金的骨架都被吹倒歪折,無法再次利用,損失相當慘重。

 強風也造成落果,百香果還沒成熟,整顆青青的掉到地上,絲瓜才剛冒出頭,比小黃瓜大一點,也掉到地上腐爛,農民們說,這次風災造成的損失高達六成以上,搶收下來的絲瓜也有水傷,賣相不好,希望農政機關能夠補助農民農業資材的損耗。

 仁愛鄉因突如其來的大雨也發生農損,農民提前搶收,準備將農產載下山販售,但是道路阻斷一切枉然,尤其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路況極差,土石流、路基流失處處,農民難以將採收農作直接運下山,只得採用人力接駁車的方式替代。(2013/07/14)

埔里-蘇力風災-農業損失蘇力風災在大坪頂地區造成嚴重農損,農民所搭的網室棚架被吹毀,紙箱全部泡湯。(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