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丟 小孩撿 順騎自然車隊淨道 清出百公斤垃圾

埔里自行車暨大附中童軍及翠庭幼童軍們清理順騎自然自行車道垃圾,清出的垃圾量相當驚人。(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一群廿歲以下的小志工們,昨日在豔陽高照下,騎乘自行車撿拾「順騎自然」自行車道垃圾,兩個小時淨道行動,竟然清運了一二○公斤的垃圾,發現了五十一陀狗便,由於埔里鎮曾因太過髒亂,被民間團體批評為最髒亂的鄉鎮,小志工們希望透過行動,還車道清淨原貌,也呼籲鎮民不要再製造髒亂。

 從事「順騎自然」自行車租賃業的陳巨凱,本身也是暨大附中童軍團的指導老師,他日前在勘查鎮內順騎自然、微光、哲學、籃城牛尾自行車道時,發現利用率最高的順騎自然車道最為髒亂,決定發動廿名十八歲以下的暨大附中及翠庭幼童軍們一起清掃車道,希望能洗刷埔里「最髒鄉鎮」的污名。

埔里自行車暨大附中童軍團及翠庭幼童軍當志工,清理順騎自然自行車道垃圾,出發前來個大合照。(柏原祥攝)

 但清理的結果讓小志工們有些驚訝,不到一百公尺距離,便發現七陀狗屎,不到一個小時,便收集超過一百公斤的垃圾,很多是玻璃瓶、煙蒂、飲料杯包、塑膠袋、裝檳榔渣的塑膠杯,甚至還有整袋的垃圾及針頭,陳巨凱指出,基本上這些垃圾應該是本地人丟棄的,有的釣客、農人習慣隨意亂低垃圾,剝開車道旁的樹叢或邊坡,數量可能更驚人。

 陳巨凱還說,「很多遊客告訴我埔里很髒,做一個觀光從業人員,我不相信,但今天的淨道活動辦下來,我親自將一卡車的垃圾載到清潔隊垃圾場,秤重居然高達120公斤,不得不相信大家講的話。」這樣的活動其實也很消極,畢竟撿了,那然後呢?或許政府單位應該正視,那我們民眾也該檢討自己,讓台灣的心臟,埔里小鎮的清潔環境從心出發也從新出發!(2013/06/30)

埔里自行車志工們很認真,連乾掉的狗屎都不放過。(柏原祥攝)

 

埔里自行車小志工們很認真,撿的很多是大人丟棄的煙蒂、檳榔渣。(柏原祥攝)

 

埔里自行車木棧道的縫隙裡也卡了很多垃圾,志工們細心清理。(柏原祥攝)

埔里自行車志工們很認真,撿拾的垃圾還作好分類及打包。(柏原祥攝)

 

埔里自行車兩個小時清運下來,清出滿滿一小卡車,一二○公斤的垃圾。(陳巨凱攝)

 

歡迎鄉親參與討論 給個辦法 埔里論壇連結 http://www.pulife.tw/forum/public/286.html#367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