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嚴懲 仁愛清潔隊自我酒測

仁愛鄉清潔隊

 

   【魏裕鑫/仁愛報導】 仁愛鄉公所清潔隊加強公共安全及預防酒駕的重要性,最近購置一只電子酒精濃度測定器,且採不定時方式,對外勤隊員全面酒測。實施以來,無人超過酒測規定,利人又利己。

 山地仁愛鄉因地型環境特殊,不僅幅員廣泛,且山路狹窄,噸位較重的垃圾車行駛於崎嶇難行的道路時,不論是早班或晚班,駕駛需要全神貫注,不敢有所閃失。

 清潔隊在各項教育訓練場合,落實宣導工作,灌輸隊員公共安全的觀念,要求他們千萬不可在執行任務前及執行任務時喝酒,也要想到疲勞酒駕的後果。

仁愛鄉清潔隊

 鄉長張子孝認為,清潔隊執行清運公務,關係到鄉民的觀感,必須重視預防酒駕及公安。因此,指示清潔隊加強酒測,且隊部最近花了上萬元購置精密度較佳的酒精濃度測定器及吹嘴等配備。

 上月起,清潔隊採行不定時酒測,只要一聲通知,30多名外勤隊員就需集結酒測,並一一留下酒測紀錄,當作考績評比或異動駕駛的參考;請假或執行任務中的隊員,也要補測。

 另外,清潔隊也在隊部請假申請單及人力公告單等文件,還特別註記不定時酒測及酒測新規定,提醒隊員遵守,不要貿然喝酒。

 不定時酒測,一經測到違反規定,將予以移送考績會懲處。隊員也時時警惕自己執行任務前滴酒不沾,實施後沒有人違反規定,表示:「生活作息正常,身體更加健康!」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