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服務中心難產 國光客運:地不夠大 地目不合

埔里客運-埔里租車國光、南投客運站是外籍自由行遊客落地窗口,但未設置旅遊資訊服務中心。(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欠缺旅遊資訊服務中心,在地的觀光業者認為,國光及南投客運總站,是埔里最大的交通轉運站,也是最多自由行外國觀光客來到埔里落地的第一站,應當設置旅遊資訊服務中心,但國光客運指出,客運站腹地不足,地目不合,資訊服務不屬於運輸業,目前無設置的計畫。
 
 埔里鎮部分村里納入觀光局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但長期以來,欠缺旅遊資訊服務中心統一窗口,提供遊客便利的諮詢服務,埔里鎮公所曾在西站立體停車場設置遊客服務中心,但所在的位置僅有全航客運停靠,未納入國光及南投客運,客源量有限、在無經費及商業模式支撐下,最後無疾而終。
 
 埔里民宿業者陳巨凱指出,他常常接待外籍觀光客,國光、南投客運總站無旅遊資訊窗口,也無行李寄放服務,常看著外國客人一下車後,因為迷路而到處問路,或拖著沈重的行李觀光,對號稱「觀光大鎮」的埔里來說很諷刺,國內外很多觀光城鎮,將旅遊資訊服務站視為最基礎的建設,埔里這方面還要加油。
 
埔里客運-埔里租車埔里國光、南投客運站假日有上千遊客進出,但長久未設置旅遊資訊服務中心,客運站方面表示腹地不足,暫無設置計畫。(柏原祥攝)
 
 在地觀光業者普遍認為,旅遊資訊服務中心設在吞吐量最大的轉運站,效益才能彰顯,國光客運、南投客運總站可說是埔里的門面,應該扮演火車頭的角色,提升埔里的觀光服務,埔里鎮公所農業觀光課長林英志還建議,服務中心要搭配商業模式,甚至引進便利商店,才能達到廿四小時無接縫的服務模式,公部門作基礎建設,再由民間提供人力與服務,效率提升,服務與國際接軌。
 
 但國光客運站長楊光平表示,的確有遊客反映應該設置旅遊資訊服務中心,但許多因素超出公司的權限與能力,比如客運站的空間有限,假日爆滿,連座位都不夠,客運站基地的地目是停車場,做任何建設還要先做地目變更,客運站後方的停車場所有人是私人,地目是轉運站,經過徵收才能增建,因此公司方面目前並無設置旅遊資訊服務中心的計畫。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