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藝文中心地震受損 無限期休館

埔里地震-埔里災情受到三二七及六○二烈震影響,埔里藝文中心展演廳天花板掉落,牆壁也出現裂縫漏水。(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藝文中心因三二七及六○二烈震雙重影響,牆壁出現裂痕並滲水,天花板掉落、輕鋼架外露、舞台下陷,由於擔心結構受損,在結構技師鑑定安全無虞並修復前,埔里鎮公所宣布無限期休館,由於埔里鎮就這麼一座社教性質的展演館,埔里的藝文表演將受到衝擊。

 今年三月廿七日規模六點一地震來襲,埔里藝文中心出現天花板掉落,又正逢梅雨季,雨水滲入裂縫,造成表演廳內部裝潢泡水突出,埔里鎮公所向上級報請修復,估計要花費五百萬元整修,沒想到過沒三個月,規模六點三的六○二地震來襲,藝文中心的音控室牆壁出現大範圍裂痕,地磚破碎浮起。

埔里地震-埔里災情受到六○二地震影響,埔里藝文中心展演廳音控室隔間牆出現裂縫。(柏原祥攝)

 埔里鎮長周義雄指出,藝文中心早在民國八十年落成,八十八年九二一地震受損嚴重,重建會補助修復,九十二年再次啟用,這次近三個月再經歷兩次烈震衝擊,對演藝廳十分重要的隔音牆脫突、舞台塌陷,因擔心結構有受損,為保障觀眾的安全,無限期暫停使用,直到結構技師確定安全無虞並修復為止。

 藝文中心是文化部推動的「地方文化館」,全埔里鎮就這一座社教性質的演藝廳,休館後,已取消近廿場表演活動,周義雄表示,鎮公所財政經費來源有限,修復演藝廳必須仰賴中央資源挹注,暫停期間,表演活動重心移至仁愛公園廣場或學校場地,不會讓埔里藝文活動出現空窗期。

埔里地震-埔里災情埔里藝文中心展演廳受到六○二烈震衝擊,天花板掉落、牆壁出現裂縫。(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