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國小地震博士廖博毅:仁愛鄉多震 應加強防災系統與觀念

埔里地震-仁愛地震-仁愛鄉災情地震博士廖博毅(左)在親愛國小任教,接受中國大陸央視特別專訪。(諾爾攝)

 

 【諾爾/仁愛報導】從3月27日規模6.2的地震,到6月2日發生的規模6.3的強震,都發生在南投仁愛鄉,兩個強震發生的頻率相近,不免讓人想起發生在14年前的921大地震,當時仁愛鄉到處都可以看見歷年災害所留下大規模坍方或走山痕跡,每次只要有大雨或地震,部落居民就會很擔心。

 目前在親愛國小任教的廖博毅老師,同時也是中正大學地震研究所博士,以自身的專業知識,經常教導親愛國小的小朋友地震的知識跟防災措施,而學校裡也有一部地震監測預報儀器,隨時注意仁愛鄉的地震變化。

埔里地震-仁愛鄉地震-仁愛鄉災情地震博士廖博毅所任教的親愛國小,離三二七、六○二地震的震央相當接近。(諾爾攝)

 廖博毅也指出,仁愛鄉內有萬大、曲冰、力行等活動斷層,再加上當地大部分地質破碎,許多區域都發現有地滑的現象,將來一旦發生大地震,民眾生命安全的保障恐怕從現在開始,有關單位就要多加強各項的防震知識以及防災教育。

 廖博毅任教的學校在三二七、六○二地震震央附近,他指出,九二一地震造成鄰近斷層應力改變,很容易造成較大的餘震,加上仁愛鄉造山運動、地質結構等因素,仁愛鄉這個區域地震的確比較頻繁,建議鄉內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做好補強,容易落石坍方的區域做好警戒標示,民眾最近最好繞過容易落石的區域,維護自身安全。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