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六點三來襲 大樓住戶電梯受困

埔里地震-埔里災情大埔里地區發生強震,一棟大樓電梯發生故障,住戶受困,被警消人員拖救出來。(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仁愛鄉二日發生規模六點三的強震,埔里鎮規模高達五級,強烈震動造成埔里鎮中華路一棟大樓電梯故障,傳出人員受困,消防隊員逐層搜尋受困者位置,在四樓以破壞工具撬開鐵門,將受困的前埔里鎮公所主任秘書楊德嘉救出。

 楊德嘉被拉出時驚魂甫定的說,地震後,家人告訴他家中瓦斯爐上正煮著一鍋排骨湯,便急著趕回來關瓦斯,沒想到從地下室停車場搭進電梯,就聽到電梯發出「喀答」巨響,接著電梯就卡住了,超擔心電梯突然掉下來,還好救難人員及時趕到。

埔里地震-埔里災情大埔里地區發生強震,受困電梯內的楊德嘉被救出後一臉驚恐。(柏原祥攝)

 另外埔里鎮多棟電梯大樓也出現壁磚剝落、梁柱龜裂的現象,許多住戶從家中逃出,站在大樓旁議論紛紛,陳姓屋主表示,這次地震讓他想到九二一地震悲慘情景,從三月以來,南投已發生兩次規模六以上的強震了,一次比一次大,愈想愈恐怖;而宏仁國中大禮堂則出現天花板輕鋼架掉落的狀況,所幸當時體育館上鎖,無人在內活動。

 這波地震離三二七烈震還不到三個月,埔里鎮、仁愛鄉民心裡難免產生恐慌,兩地公所呼籲居民,恐怕還會有強烈餘震,呼籲民眾地震時遠離危險建築及易落石區域。

埔里地震-埔里災情大埔里地區發生強震,中華路一棟大樓發生住戶受困電梯的情形,警消人員前往搶救。(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