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木生日式木造診所 發現無名白骨

埔里景點-埔里歷史童木生診所木造平房內部發現無名屍,警方拉封鎖線調查。(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西康路,台中商銀對面一棟日式木造平房,廿四日發現一副白骨,警方初步調查,疑似成年男性,死亡時間超過二年,這棟日式平房已廢棄數十年,先前是日據時代童木生醫師診所,因最近土地買賣成交,仲介清點屋舍時,意外發現這起命案。

 前埔里鎮公所主任秘書陳榮法指出,童木生早期在埔里是非常知名的醫師,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選在西康路現址值夜,童醫師育有兩子,他過世後,兩子離鄉在北部發展,因土地增值稅的因素,後代遲遲未處分土地與地上物,數十年來,日式平房處於廢棄無人管理的狀態,由於屬於私人產業,並未被官方認定為古蹟。

埔里景點-埔里古蹟童木生診所日式平房已有九十年歷史,內部毀壞的相當嚴重。(柏原祥攝)

 埔里鎮原有很多日式木造平房,多所國小及林管處宿舍或早期大戶人家的居家,都是用上等檜木建造而成,但隨著土地開發或風吹日曬雨打,幾乎快要絕跡,文史工作者陳義方指出,童木生診所現址在日據時代是日本人的聯誼俱樂部,坪數較一般日式民宅還寬大,內部還遺留童醫師看診的家具及設備,但因建物破損漏水,毀壞的相當嚴重。

 陳義方指出,童木生診所日式平房約有九十年的歷史,主結構應該還完好,經過翻修,應當能重現往日的風華。陳榮法說,診所佔地約四百坪,據了解新地主可能要蓋大樓,這棟牽繫老埔里人共同記憶的木造平房,是否能保留,還是個未知數。

 警方指出,遺體發現者是房地產仲介,清點屋內財產時,發現一副白骨,屍體腐朽得相當嚴重,死亡時間應該超過兩年,面目無法辨識,呼籲家中有失蹤人口的民眾,向埔里警察分局聯繫並指認,薰化里長吳倍岳表示,聽附近民眾講,常有遊民或流浪狗在日式平房出入,懷疑死者是想找個能遮風避雨臨時安身之處的遊民。

埔里景點-埔里歷史埔里的日式平房幾乎拆除殆盡,童木生診所是少數保留完整的大型日式木造建築。(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