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親濯足、按摩 福氣村溫馨滿滿

埔里社會福利愚人基金會舉辦母親節溫馨活動,子女、兒孫們為媽媽或阿嬤洗腳。(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照護失智老人的埔里鎮愚人之友基金會福氣村,十一日溫馨滿滿,子女們返鄉,為老媽媽們濯足、按摩,阿嬤們流下感動的眼淚,一家子歡欣的抱在一起。

福氣村位於愛蘭台地,埔里基督教醫院附近,照護六十五歲以上,經醫師診斷確定為失智症的長輩,母親節即將來臨,愚人基金會社工們舉辦感恩活動,請阿嬤、阿公們戴上康乃馨,由福氣村負責人趙素絹以投影機,訴說「阿嬤在意與喜歡的事」。

埔里社會福利子女們返鄉,在福氣村為媽媽洗腳、按摩。(柏原祥攝)

趙素絹說,失智老人們雖然記憶力大不如前,但是他們對某些時光難以遺忘,他們會記住孩子小時候的樣子,以前住的房子,老家的花草樹木,自己擅長的手工藝,「福氣村」以團體家屋的概念,及傳統三合院的建築形式,讓老人覺得像生活在自己的家裡,快樂的作自己。

在「感恩的心」音樂陪襯下,來自四面八方的子女、媳婦、女婿、孫子們,為媽媽或阿嬤脫下鞋襪濯足,並擦上精油與乳液按摩,說聲「媽媽,我愛您!」在擁抱的過程中,高齡九十七歲的陳廖翠瓊,流下感動的眼淚;還有子女帶著孩子為阿嬤洗腳,構築一幅全家福溫馨的畫面。

埔里社會福利一個擁抱、說聲媽媽我愛您,九十七歲的陳廖翠瓊流下感動的眼淚。(柏原祥攝)

社區健康促進中心護理師梅慧敏表示,現代子女經濟壓力大又忙碌,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明顯,老人長期照護的問題,是很重要的公共議題,需要各界投入更多的關懷。

埔里社會福利愚人之友基金會舉辦母親節溫馨活動,大家一家開心的享用蛋糕。(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