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地震 仁愛鄉道路傳災情

大埔里生活網─三二七地震震央在仁愛鄉武界部落,加上連日豪雨,台十四線公路傳出災情。(諾爾攝)三二七地震震央在仁愛鄉武界部落,加上連日豪雨,台十四線公路傳出災情。(諾爾攝)

 

【記者諾爾/仁愛報導】經常往來南投山區或居住在當地的民眾要注意了,連日的大雨已在埔里通往仁愛鄉的台十四、十四甲省道「埔霧公路」,傳出今年多起因雨勢造成土石坍方阻斷交通的災情,雖然災害隨著雨勢漸小而恢復通車,但路段仍有再次發生坍方或落石的危險,請來往的民眾要多加注意安全。

  這波豪雨,已造成台十四線省道六十四點一公里,靠近觀音瀑布的路段、仁愛鄉多處道路坍塌,台十四甲線合歡山公路翠峰路段也發生落石,力行產業道路的七公里、十四公里、十五公里等路段,都出現坍塌,想要進入力行村的民眾,只能繞道翠峰派出所旁的慈峰產業道路,這次頻繁的落石坍方,仁愛鄉民們普遍認為,可能跟三二七烈震有關。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傳出道路坍方,埔里工務段派出重機具搶通。(諾爾攝)仁愛鄉傳出道路坍方,埔里工務段派出重機具搶通。(諾爾攝)

  埔里工務段接獲民眾通報,迅速出動重機具前往搶修,許多要下山或上山的民眾也因為無法通行造成車輛回堵的狀況,所幸未傳出傷亡的消息,由於仁愛鄉山區這幾天雨勢不斷,光是五、六日累積雨量在合歡山區就已超過200多毫米,上個月廿七仁愛鄉發生規模六點一集的強震,因此潛藏著山區土石鬆動的危機,而這一次發生坍方的地點在上一次地震的時候也同樣有落石的狀況發生,研判可能與三二七烈震所引起的土石鬆動脫離不了關係。

  雖然這兩日雨勢緩和許多,但發生落石的路段仍有風險,往來的民眾行經該處仍要多加留意以策安全,目前已開始進入雨季,其它地方是否也潛藏類似這樣看不見的危機?仍值得大家要小心防範,另外也要留意未來雨勢的發展,注意山區發生土石流的危險。

大埔里生活網─豪雨加上地震,仁愛鄉山區土石鬆動,最近進出鄉內的民眾要特別小心。(諾爾攝)豪雨加上地震,仁愛鄉山區土石鬆動,最近進出鄉內的民眾要特別小心。(諾爾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