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強震來襲 埔里傳零星災情

大埔里生活網─三二七地震沒多久,「亞標」牛肉麵後方一棟民宅冒出黑煙。(陳里維攝)三二七地震沒多久,「亞標」牛肉麵後方一棟民宅冒出黑煙。(陳里維攝)

  【柏原祥、陳里維、劉明浩埔里報導】廿七日早上十時三分,相信大埔里地區的鄉親都感覺到規模六點一強震的震撼,幸好地震持續的時間短,未傳出重大的傷亡,但仍有零星的火警、建築毀損災情。

  早上十時許,埔里消防分隊接獲通報,鎮內河南路一棟透天民宅傳出火警,許多鎮民曾接受九二一地震的震撼,情勢相當緊張,一度傳出是屋舍倒塌所致,消防隊員趕抵現場迅速撲滅火勢,發現起火點是三樓神明廳,疑似地震造成燭火傾倒或電線走火所致,六十多歲的陳姓屋主為了搶救家當手腳灼傷,屋內八十多歲的老奶奶在鄰居的協助下成功逃離火場。

大埔里生活網─宏仁國中輕鋼架天花板多片掉落,幸好沒砸傷人。(柏原祥攝)宏仁國中輕鋼架天花板多片掉落,幸好沒砸傷人。(柏原祥攝)

  埔里鎮宏仁國中學生活動中心可能要暫時封閉了,一百七十多片天花板與輕鋼架從四層樓高墜落,所幸事發當時無課程活動,師生不在裡面,但是收拾場地需費一番功夫,宏仁國中總務主任陳佳儀指出,活動中心是九二一地震前的建築物,雖然經過補強,但每次發生較大的地震,輕鋼架設計的天花板常常墜落,很擔心會砸傷人,雖向教育局反映多次,但經費仍無著落。

大埔里生活網─宏仁國中拔河隊多座獎盃因三二七強震損毀,教練張金豐非常心疼。(柏原祥攝)宏仁國中拔河隊多座獎盃因三二七強震損毀,教練張金豐非常心疼。(柏原祥攝)

  更讓宏仁國中拔河隊教練張金豐難過的是,帶著隊員經歷南征北討所贏得的獎盃,在這場芮氏規模六點一的地震中損失慘重,初步統計至少有十二座獎盃斷裂毀損,這些都是拔河隊苦練贏來的榮耀,卻變成破碎的殘骸,讓他心中也相當不捨。

  這場強震也造成部分交通阻斷,台十四線埔霧公路鄰近觀音瀑布的路段,因為大量落石而受阻,埔里工務段派出推土機迅速排除;而台廿一線中潭公路也有落石,近日餘震不斷,土石鬆軟,用路人一定要特別留意。

大埔里生活網─三二七強震後,中潭公路多處路段出現落石,駕駛要特別小心。(劉明浩攝)三二七強震後,中潭公路多處路段出現落石,駕駛要特別小心。(劉明浩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