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書賣一本捐十塊 出版社助埔基醫院蓋長照大樓

大埔里生活網─每賣一本「中老年人學電腦」系列書籍,即捐出十元興建埔基醫院長期照護大樓,電腦作家鄧文淵呼籲各界來響應。(柏原祥攝)每賣一本「中老年人學電腦」系列書籍,即捐出十元興建埔基醫院長期照護大樓,電腦作家鄧文淵呼籲各界來響應。(柏原祥攝)

  埔里鎮電腦作家鄧文淵,春節前出版中老年人快樂學電腦及學iPad二書,正好埔里基督教醫院正在籌募老人長期照護大樓,他與碁峰出版社合作,每賣一本書,就捐十塊錢給院方,埔基醫院並收到出版社二百本義賣圖書,所得全數用作長照大樓基金。
 
  六十三歲的鄧文淵活到老、學到老,研習流行的電腦軟體與iPad平板電腦,寫筆記教妹妹的經驗中,發現很多老人想學好電腦,趕上時代潮流,但過程中充滿著挫折,他決定出版《中老年人快樂學電腦》、《中老年人快樂學iPad》兩書,課程內容淺顯易懂、字體還特別放大,方便老人學習與閱讀。
 
  偏遠地區長期欠缺老人照護系統,埔里基督教醫院去年開始募款興建長期照護大樓,鄧文淵瞭解需求後,與碁峰出版社董事長廖文良洽談,表達賣書結合公益,讓長照大樓早日落成的願望,廖文良慷慨捐出十萬,並再捐出各一百本《中老年人快樂學電腦》、《中老年人快樂學iPad》給予醫院義賣,所得全數捐給院方當作建設基金,而在市面上流通的這兩本書,每賣出一本,便捐出十元。
 
  埔基醫院院方表示,出版社與醫院看似兩個不同的職場,都對老人做出貢獻,未來台灣將是高齡化的老人社會,照護的相關需求愈來愈迫切,尤其山地鄉等偏遠地區,資源比都市稀少,盼望社會各界協助埔基醫院完成這個大夢。若欲訂書者,可來電(○四九)二九一六七七七洽詢,或至埔基醫院官方網站義賣專區訂購,網址是http://donation.pch.org.tw/products/。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