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六埔里交流道門面擬綠美化 財源喬不定

大埔里生活網─國六埔里交流道眉溪防汛道路擬綠美化,廿八日國公局、河川局、鎮公所等單位共同會勘。(柏原祥攝)國六埔里交流道眉溪防汛道路擬綠美化,廿八日國公局、河川局、鎮公所等單位共同會勘。(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可說是埔里的重要門面,但所連結的防汛道路堤防水泥化,鎮民反映應做人行道與綠美化,提升埔里整體形象,廿八日相關單位前來會勘,但總經費一千五百萬元該由哪個單位支出仍然喬不定。

  國道六號台廿一線及投七十五線聯外道路長達一千八百公尺,位於牛眠里、大湳里、北梅里、籃城里的交界,沿著眉溪所開闢,因道路筆直、河灘地又開闊,假日時常有民眾來此放風箏或玩遙控飛機。

  但眉溪堤防並非採取生態工法,一下埔里交流道第一眼所見,卻是高度水泥化的長岸,牛眠里居民數年前盼望這條道路能做綠美化,不但能修飾埔里的門面,也增加綠地活動空間。

 

大埔里生活網─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聯絡道綠美化模擬圖。(柏原祥攝)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聯絡道綠美化模擬圖。(柏原祥攝)

 

  包括縣府、國公局、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埔里鎮公所、立委馬文君辦公室潘淑玫等代表廿八日前來會勘,牛眠里里長游進春指出,該路段原是防汛道路,由第三河川局管轄,但自從國道六號通車後,該路既是防汛道路、又是高速公路聯絡道、縣道連結道路,迄今三個單位互推,經費無著落。

  埔里鎮公所工務課長邱帥倫表示,初步規劃在堤防及道路邊緣設檔土牆,種植細葉欖仁等喬木,如果與縣府所規劃的南投產業自行車大道連結,對於埔里的觀光能加分,但總經費一千五百萬元超出公所財政能力,會持續與相關單位協調經費來源,讓綠美化埔里交流道門面的規劃早日落實。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