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五老志工至武界圍爐 獨居老人穿日服同樂

大埔里生活網-老五老志工至武界部落圍爐,部落老人穿著日式和服跳舞同樂。老五老志工至武界部落圍爐,部落老人穿著日式和服跳舞同樂。

【仁愛訊】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廿六日至武界部落圍爐,連續七年在除夕前一天新鮮現做、現送年菜關懷獨居老人,九十八年八八風災重創中部及南部原鄉部落後,基金會與大眾愛心關懷協會同年把這份溫暖送到原鄉至今第四年,今年因應原民的共享習性,廿六日中午於南投仁愛鄉武界天主堂首次舉辦圍爐團聚活動,集結武界以及曲冰部落近百位獨居長者部落耆老表演傳統原住民舞蹈慶祝。

 

  廿六日早上來自台中廿位志工就前往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為了讓更多原鄉耆老能夠參加圍爐活動,大眾愛心工作關懷協會特別安排志工前往鄰近的曲冰部落專車接送長者,大眾愛心關懷協會林添榮理事長表示,因為有感於原鄉交通、資源匱乏,年輕人在外地工作,僅剩獨居老人需人照料、隔代教養等問題,一群無怨無悔、堅持到底的志工同好,連續八年不間斷,募集募資送往偏鄉關懷弱勢,四年前與老五老基金會合作,在除夕前一天,將埔里製作好的熱騰騰年菜送往原鄉。

大埔里生活網─為了表達對志工的感謝,武界婦女穿著傳統服飾跳舞。為了表達對志工的感謝,武界婦女穿著傳統服飾跳舞。

 

  今年八十四歲陳柯良花奶奶開心的說,這是第一次參加圍爐活動,也藉此機會見到小學同學,穿上和服再次有機會跳日本舞,就像回到兒時,很感動志工們如此用心安排這活動。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游麗裡執行長表示,基金會致力於老人服務,一向針對需求提供服務,且傾聽長輩的聲音,以往我們以傳統年菜方式,將溫暖送往原鄉,但因為部落長者期待一改過去在除夕前一天將年菜(五菜一湯一飯)送到家的方式,轉變為與部落共同團聚用餐的方式,於是今年首次舉辦,如同豐年祭一樣,大家一起用餐、唱歌、跳舞同樂,就像一家人團聚一起很開心。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