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可能成為單車友善的鄉鎮嗎?


大埔里生活網-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分享如何打造單車友善鄉鎮。(唐茹蘋攝)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分享如何打造單車友善鄉鎮。(唐茹蘋攝)【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你曾經夢想過一條環島的千里步道嗎?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1月23日下午2:30前來埔里分享如何打造單車友善鄉鎮,倡議綠色生活就從雙腳騎乘/步行開始,讓單車作為改變鄉鎮面貌的公民運動。


  千里步道協會自2006年開始促成千里步道的夢想實踐之路,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完成3000公里山/海環島路網主幹道及山海間東西向主支線的串聯,且已挑選出兼具人文風情與地方特色的示範路段,包括宜蘭冬山的「太和八寶示範路段」,以及連結台南烏山頭水庫與台江國家公園的「山海圳綠道」。


大埔里生活網-千里步道執行長周聖心。(唐茹蘋攝)千里步道執行長周聖心。(唐茹蘋攝)  千里步道協會倡議推動綠色交通,串聯綠帶,創造適居街道,把街道當成公共空間,作更綠、更有效率、更人性的公共空間。


  我承認這是一個很偉大的夢想。畢竟目前大環境還是不甚友善,當騎單車還得與其他交通工具爭道,民眾對騎單車安全性的疑慮總是無法消除。當騎單車的人總得思考單車得停在哪裡?這些問題都成為民眾騎單車的阻礙。


  埔里民宿主人陳巨凱面對這些環境的不友善,依然打算在今年三月底開始他單車租賃的新事業,陳巨凱運用很多的創意,希望來埔里的遊客透過單車漫遊埔里;樂活埔里。


  當騎單車不再是一個有閒時才從事的運動,而是一個每天都得使用的交通工具,這一條綠色交通才有可能形成。


  我們期待埔里有一個更友善的騎單車的環境。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民宿主人陳巨凱(左一)分享即將營運的單車租賃事業。(唐茹蘋攝)埔里民宿主人陳巨凱(左一)分享即將營運的單車租賃事業。(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