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收費說明會 民代、民眾一面倒反對國六收費

大埔里生活網─交通部研擬國道六號計程收費,引起地方極大的關注,圖為國姓鄉「橋聳雲天」景色。(柏原祥攝)交通部研擬國道六號計程收費,引起地方極大的關注,圖為國姓鄉「橋聳雲天」景色。(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針對國道計程收費一案,國道高速公路局(以下簡稱高公局)3日下午3時由副局長連錫卿率領總工程司及逢甲大學等學者於埔里鎮農會農民教室舉行說明會,除闡述國道計程收費三種方案外,也希望聽取地方民眾的意見。由於此項政策攸關大埔里地區居民權益,吸引大批民意代表、媒體及民眾到場關心,現場是座無虛席。連錫卿開宗明義表示國道計程收費一案目前尚未定案,民代及民眾則是一面倒的反對國道6號收費。


  立法委員林明溱目前身兼交通委員會召集人,首先發言提出三個訴求,第一:將國道6號改為快速道路;第二:30公里以內免收費;第三:每1公里收費不超過1元。要達成以上三個條件才能收費。但他訴求維持現狀,將收費站改為 ETC,以免造成民怨。

大埔里生活網─立委馬文君(立者)指出,城鄉差距大,南投交通建設不如都會,國六收費不合理。(柏原祥攝)立委馬文君(立者)指出,城鄉差距大,南投交通建設不如都會,國六收費不合理。(柏原祥攝)

  立法委員馬文君則說台灣的公共建設對偏鄉不公平,南投縣沒有鐵路;沒有機場也沒有港口,因此不能用公平的立場來思考,在沒有相關的配套措施之前,反對計程收費。
 

大埔里生活網─議員廖志城表示,南投是個窮縣,他反對國六計程收費。(柏原祥攝)議員廖志城表示,南投是個窮縣,他反對國六計程收費。(柏原祥攝)

 

  縣議員部分王彩雲希望保持原狀;許阿甘認為國道1號及3號可以計程收費,國道6號維持現狀或改為快速道路,但堅決反對國道6號計程收費。黃志學及吳國昌認為不應造成民眾負擔,國道6號維持現狀或改為快速道路,可廢收費站改為ETC。廖志城則說南投縣是一個窮縣,四大皆空,質疑計程收費後可收的費用可能較目前的220億還低,認為應該暫緩實施。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鎮民代表潘英輝。(柏原祥攝)埔里鎮民代表潘英輝。(柏原祥攝)


  鎮民代表部分主席陳章祺希望政府不要再引發民怨,而潘英輝代表發言說乾脆連省道也來收費算了!林芳伃及曾美莉也希望維持現狀。

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