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覺靈寺善行聲名遠播 高雄天佛堂慕名前來進香

埔里覺靈寺善行聲名遠播 高雄天佛堂慕名前來進香埔里覺靈寺善行聲名遠播,高雄旗山天佛堂奉仙佛降旨,前來進香,廟會場面熱鬧壯觀。(何其慧攝)

埔里覺靈寺善行聲名遠播

高雄天佛堂慕名前來進香

【記者謝春波、何其慧/埔里報導】寺廟不大,卻是每年編列近二百萬元預算,致力慈善公益、回饋地方建設,鎮民有口皆碑的埔里鎮小埔社覺靈寺,善行聲名遠播,高雄旗山天佛堂奉仙佛降旨,前來進香,沿途鑼鼓喧天,熱鬧非凡。

  覺靈寺坐落於埔里鎮郊外小埔社,寺旁附設慈雲塔,是地區最早的納骨聖地;佛堂內主祀釋迦如來佛、觀音菩薩、西天諸佛及地藏王菩薩,每逢佛誕前一天即鐘鼓齊鳴,誦經禮懺,佛光普照,已是附近各里民信仰中心;該寺現任主委為潘水景、常務監事潘勝民。

埔里覺靈寺善行聲名遠播 高雄天佛堂慕名前來進香覺靈寺主委潘水景,信仰虔誠、樂善好施。(何其慧攝)  該寺最為特別的是,年年編列百萬元地方回饋基金、建設地方,另有百萬元公益慈善金,致力社區、低收入戶、青少年、兒童、殘障、老人敬老褔利金,近年來更斥資千餘萬元興建亞洲最大環保焚化爐,響應環保政策,同時捐贈基督教醫院救護車、公所汰舊換新公務車,並響應賑災捐款,普為鎮民信眾喝采肯定。

平時熱心公益
信眾喝采肯定 

  由於善行聲名遠播,最近有高雄旗山天佛堂善信百餘人,分別搭乘小客車、三輛遊覽車及搭載神佛、陣頭的大卡車,浩浩蕩蕩前來覺靈寺進香取經,該寺也派出花式大鼓陣、舞獅隊大陣仗的舉行迎接儀式,沿途鞭炮、煙火四射、鑼鼓喧天,形成難得一見的熱鬧場面。

  據高雄旗山天佛堂負責人指出,此次天佛堂進香前,曾向天佛請示降旨進香地點,天佛降旨指示為覺靈寺,他們遍尋全台灣只有埔里有一個覺靈寺,地點又位處埔里鎮郊外的小埔社,經過他們指派先遣人員前往埔里尋覓,好不容易在埔里郊區小埔社找到覺靈寺,也是佛祖有緣,因而促使天佛堂與覺靈寺的結緣,而有天佛堂信徒前來進香的活動。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