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產業道路路況糟 居民出入險況連連

大埔里生活網─力行產業道路落石崩塌、地滑狀況不斷,道路壞了再修,修了再壞。(諾爾攝)力行產業道路落石崩塌、地滑狀況不斷,道路壞了再修,修了再壞。(諾爾攝)

 

【記者諾爾/仁愛報導】這一陣子南投山區連續下了將近一個月的雨,雖然雨量不大,但一連幾十天的雨勢卻造成多處路段坍方中斷或泥濘難行,除了當地族人的農產運輸出了問題外,險峻的道路也是族人每次進出必須面對的夢靨。

  南投仁愛鄉投89力行道路狀況有多惡劣?連四輪傳動休旅車,遇到上坡路段輪胎還是會打滑就可以知道,大型的運輸車輛根本不敢進去載運農產品,裏面的農人只好利用小貨車接駁的方式,將農產運出來再上到卡車載運出去,這樣多出來的運輸成本已讓許多菜農叫苦連天。

大埔里生活網─力行產業道路壞了再修,修了再壞,雖然縣府立下告示禁止救災以外車輛通行,但居民為了運送農產謀生,仍須冒險出入。(諾爾攝)力行產業道路壞了再修,修了再壞,雖然縣府立下告示禁止救災以外車輛通行,但居民為了運送農產謀生,仍須冒險出入。(諾爾攝)

 

  仁愛鄉族人瓦歷斯‧達道(賽德克族)及力行村馬力霸部落族人廖英機(泰雅族)便說,不僅農產運輸收到影響,部落族人也自嘲沒有生病的權利,不然一趟路要下山看病,還必須看看道路的狀況是否能如願,這些都是力行道路沿線三個村三千多位民眾長期面臨的生活窘境。

  南投仁愛鄉投89線力行道路,因為這一陣子山區連續下雨,雖然雨勢不大,但已造成多處路段落石坍方或泥濘難行,影響交通甚鉅,雖然縣府有派施工單位每日進駐搶修,可是通了又斷、斷了又通,成為當地居民每天必須面對的夢靨。

  目前投89線力行道路舊里程的4K、7K、14K左右,以及靠近翠華村的37、39K道絡狀況都非常不穩定,民眾必須繞到慈峰產業道路或梨山方向才能有較好的道路狀況對外交通,而且最好事先詢問好當地路況後再行進出,以免遇到狀況進退不得或求助無門。

影音來源:原視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