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警方查獲製毒工廠 呼籲鎮民共同協防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警方查獲製毒工廠,並逮捕潘姓主嫌(背對者)。(柏原祥攝)埔里警方查獲製毒工廠,並逮捕潘姓主嫌(背對者)。(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警分局再度查獲製毒工廠,在鎮郊史港里花圃內的偽裝廠房內,查扣半成品近一二六公斤,市價高達一千多萬,若流入市面,對治安危害不堪設想,警方也呼籲鎮民,如果發現可疑人物或聞到不明氣味,記得通報警方。

  史港里這處藏在花圃裡的鐵皮屋,被人舉發疑似有製毒的跡象,警方派員勘查後,持搜索票進入,當場查獲犯嫌潘俊銘(四十歲,有毒品前科),正在大量抽取感冒藥劑,結合麻黃素與化學藥品,準備製造新一批安非他命。

  警方現場逮捕潘嫌,並起出料感冒藥品18.1公斤(永克風膠囊、鼻速藥通膠囊)、甲醇與原料混合液148.1公斤、安非他命半成品125.76公斤及製造毒品工具一批(甲醇、丙酮、紅磷、鹽酸(玻璃包裝)、碘、電磁爐、塑膠量杯、過濾網、攪拌器、過濾容器)等。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警方破獲製毒工廠,並起出大批製毒工具與原料。埔里警方破獲製毒工廠,並起出大批製毒工具與原料。

 

  警方指出,學歷僅國小畢業的潘嫌相當狡猾,經常更換製毒據點,甚至還曾在埔里鎮某公寓大樓內製造,可能見苗頭不對,選在較偏僻的史港里製毒,自以為瞞天過海,其實早已被警方鎖定,潘嫌供稱他製毒的方法來自網路,警方懷疑他的說法,將瞭解原料來源、技術、銷售管道擴大追查,並將他依毒品危害防條例法罪嫌送辦。

  有別於傳統製毒法氣味刺鼻,潘嫌採用最新的「紅磷法」製程,氣味較不明顯,埔里警分局長鄭順乾表示,嫌犯採用更先進的煉毒方法,隨時可以打帶跑,民眾如果有發現可疑跡象,務必通報警方來徹底掃除。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