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 埔里師兄沈順從發表勵志新書

埔里-慈濟-沈順從發明家沈順從發表「走自己的路」新書。(柏原祥攝)
 
【埔里訊】出身南投縣埔里鎮的沈順從,從黑手學徒一路奮鬥,成為擁有各項許多專利的發明家,故事激勵人心,並出版《走自己的路-學徒發明家沈順從打拼改變命運》一書,甫上市便登上暢銷書排行榜。沈順從8日在他創立的「雞朝文創故事館」辦理新書發表會。
 
 沈順從研發產品不計其數,包括他精心設計的健康環保隨身杯、環保筷等,為世人帶來不少便利。他並經常投入慈善救濟、救災活動,廣受肯定。南投縣府代理縣長陳志清被他出身貧苦但卻奮鬥努力,事業有成後更不吝於投入慈善的精神,深表肯定。
 
埔里-慈濟-沈順從沈順從並捐出一批新書予埔里鎮立圖書館,由鎮長周義雄代表接受。(柏原祥攝)
 
 陳志清表示,「走自己的路」一書,可以做為現代年輕人的效仿對象,沈先生小時貧苦住在雞寮裡,卻能夠努力不懈,後來更發明許多方便人群的產品,令人感動。他所發明的隨身杯,也將與南投好茶結合,做為台灣燈會的紀念品禮盒。而沈先生投身慈善,縣府目前也規劃食物銀行,未來研擬針對急難、貧困的民眾發放300元糧券,由受助戶自行到便利商店等領取米、麵等糧食,盼改善他們的生活。
 
 沈順從成長及發跡的故事甚至被拍攝為電視劇《情義月光》,並獲得金鐘獎最佳戲劇。他在會中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他指出,當年在友人的邀請下投入慈濟,後來因到災區訪視路面顛簸,而發明方便飲用的隨身杯,同時也響應環保趨勢,為慈濟基金會設計多種環保筷,未收任何設計費,並轉讓專利。
 
埔里-慈濟-沈順從作家楊麗玲描述與沈順從互動的過程,表示因為「他說得好,我才寫得好」。(柏原祥攝)
 
 「雞朝文創故事館」也是沈先生創立,雞朝二字源自於雞寮,也就是沈順從小時居住的地方,目前已成為展示產品及行善據點。發表會中,李阿哥爌肉飯董事長李根本也受邀介紹「雞朝」的由來,一字一字帶出當地民眾在民國40年代貧困的過去,及沈順從、地主蔡耀明先生後來回饋當地居民的善舉。
 
 會後沈順從捐贈10本新書供埔里鎮立圖書館收藏,盼以他從無到有、黑手變發明家的故事,來激勵下一代努力向上,並從生活中發揮創意,走出自己的路。
 
埔里-慈濟-沈順從沈順從發明的「行動拍檔」泡茶杯。(柏原祥攝)
 
埔里-慈濟-沈順從沈順從與慈濟師兄、師姐們合影。(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