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花農真厲害 豹斑寶石蘭大又美

埔里-文心蘭豹斑寶石蘭大又美,社區婦女看了愛不釋手。(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是全國主要花卉生產區之一,花卉栽培技術更是精進,在梅仔腳社區種植文心蘭的花農趙鎮鋒,歷經十多年研究改良,栽培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豹斑寶石」文心蘭,此花種不但較一般文心蘭大上數倍,紅色變粉紅的豹紋色澤更是奇特。

 豹斑寶石蘭年產約十萬株,但國內花卉市場很少見到,趙鎮鋒表示,雖然他擁有品種專利權,但量產難以進一步提升,國內花卉價格長期低迷,因此幾乎全做外銷,僅少量運至台北建國假日花市或彰化田尾販售。

埔里-文心蘭豹斑寶石蘭喜歡冷涼的氣候,花農趙鎮鋒搭建溫室配合水霧、抽風機降溫。(柏原祥攝)

 日本、歐美國家人士特別鍾愛文心蘭,趙鎮鋒經歷十餘年雜交配種,將溫帶的尺舌蘭與文心蘭雜交,終於配出一年可開花兩次、色澤紅粉、花朵大上一般文心蘭數倍的豹斑尺舌蘭,價格比一般文心蘭高出二成至五成,算是相當熱賣的花種。

 喜愛花藝的潘女士表示,豹斑寶石蘭能長這麼大朵,真得蠻奇特的,很佩服埔里的農民技術這麼精進,取得國內、歐美多個國家的品種專利。(2013.11.15)

埔里-文心蘭豹斑寶石蘭比一般文心蘭還大朵,色澤也相當特殊。(柏原祥攝)

 

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