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楠伯」種樹千株 哲學步道虎頭山乘涼

埔里鄉親陳富源種樹十三年,在哲學步道、虎頭山登山步道種下千株肖楠。(柏原祥攝)

 

 【柏原祥專訪】七十一歲的陳富源,人稱「肖楠伯」,十三年來,在埔里哲學步道及虎頭山登山步道種下至少一千棵肖楠,種苗、除草、剪枝、施肥、澆水通通自己來,颱風天了削箭竹釘著固定,深怕苗木被颱風吹倒,一千棵肖楠廿年成材,換算市價,少說也有五千萬,公有地上種樹,花得卻是自己的錢與歲月,有人說他是「肖郎伯」,只有瘋子,才會種那麼多樹給大家乘涼。

 當鄉親們享受哲學步道、虎頭山步道的清涼時,不妨向「肖楠伯」說聲好,要不回報個微笑,謝謝阿伯對埔里的貢獻。(待續)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