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學習典範朱五郎活到老學到老快樂健康做到老

 埔里報導102年5月20日-朱五郎-終生學習-中草藥高齡74歲的朱五郎研究不輟,是終身學習的最佳典範。(何其慧攝)

【記者何其慧/埔里報導】現年74 歲的朱五郎去年二月得鼻咽癌,醫生給予電療、化療,但是副作用太大,遂改用自己研究的中草藥,居然也能改善病情,讓自己恢復活力。

朱五郎與愛妻大成國中退休老師曾秀貞共同經營瘦金體企業社,生技方面有農畜產品、中草藥膏、蚊香;文教方面產品有不褪色墨汁、文化宣紙等。曾秀貞老師說:她最愛她老伴的研究精神,興趣又廣泛,對研究項目很用心,一定要有科學依據,實驗成果,為了成全丈夫的願景,她儘量承攬家業上瑣碎之事,讓朱五郎可以全心投入研究工作,每次的成功,兩人都快樂得不得了。朱五郎60歲時,為了興趣親往各種專業學術單位學習,例如中國醫藥大學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清華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菇類研究、生物技術開發、靜宜大學化妝品研究二年、厦門大學按摩研究半年經絡。之後也在埔里社大教學相長,正式研製中草藥膏,改善關節退化之疼痛,先自體使用,有效後再轉贈需要的親朋好友。

他的終身學習研究的精神,己經超越他的年齡及身體的病痛,似乎任何的挫折,都是挑起他研究突破的重點。他很樂意與他人分享研究心得。地址:埔里鎮中山路三段596巷34號。電話:049-2915579。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