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民宿住宿兼逛藝廊 450坪房攬盡墨寶刻藝書畫


尤男榮-書法家民宿尤男榮老師多才多藝,精通雕刻、墨法、作畫,更樂於分享。(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一位從事教職長達28年之久的資深書法老師尤男榮,在卸下教職以後,以引以為傲的藝術直覺創作出了與眾不同的另類傑作:一座優雅華美、貴而不奢的民宿「書法家民宿」。

這座民宿是尤老師費煞苦心,以二年五個月的光陰親自設計、規劃、監工打造而成,並將畢生數百件創作全都收藏其中,不論是房間、客廳、樓梯、走道,更有一間闊達20坪的收藏室,提供房客得以飽覽龍飛鳳舞騰躍於筆尖的書香墨色,更以西洋畫作結合雕刻,創作風格獨樹一幟,命名為「無盡藏」,雖曰無盡藏,攬盡墨寶刻藝,然而才氣浩瀚卻藏之不盡,展露無遺。

尤老師說,創作要在像與不像之間才能捉摸出不可言喻的妙趣,他所創作的木雕也總是保留著天然的原始紋路,為這理念而誕生出的民宿,飄逸著濃濃藝文氣息,身入其中,彷如一腳踏進曠古詩畫,令人心曠神怡。

春風、踏雪、尋梅、邀月,每個房間都由尤老師的兒子操刀設計,或是一幅書法、或是一幅圖畫、亦或是一座石雕,在在都點綴出了房間極雅的景致。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