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High的開工典禮 民宿主人帶員工上合歡山團拜

大埔里生活網─民宿主人陳巨凱(右),帶領著員工上合歡北峰開工。(柏原祥攝)民宿主人陳巨凱(右),帶領著員工上合歡北峰開工。(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水田衣民宿主人陳巨凱喜愛登山,春節過後,他帶領著員工在海拔三四二二公尺的合歡北峰開工,員工們對這樣的開工方式感到很新鮮,雖然有點累、會曬黑,仍謝謝老闆的巧思。
 
  陳巨凱就讀暨大附中時即喜愛戶外活動,出社會後,每次遇到關卡時,總是會想上山沈潛,從十字路口找到方向,春節期間大埔里地區遊客如織,他所管理的三家民宿、一間餐廳爆滿,春節過後難得空閒,帶領著三名員工爬山去。
 
大埔里生活網─陳巨凱認為,員工可以從登山中沈潛心靈,培養韌性。(柏原祥攝)陳巨凱認為,員工可以從登山中沈潛心靈,培養韌性。(柏原祥攝)
 
  水田衣民宿「大總管」董豐菱表示,女生最怕曬黑,上山前忘了做好防曬措施,回來臉都變黑了,不過發現爬山真得會讓人內心平靜,跳脫思考上的盲點;另一員工沈茗瑋說,換過個工作職場,這樣開工、團拜的方式第一次遇上,在高海拔地區了三、四個小時山路,意志、體力都是考驗。
 
  陳巨凱說,登山貪快是大忌,山巒到鞍部有高有低,要踏踏實實的走出每一步,才不會氣喘吁吁,這過程很像創業,總是會有高峰、低潮希望員工除了求得一份穩定收入,還能從登山健行中領悟人生的大道理,唯有踏實的邁開步伐,才能安全登上頂峰。
 
  有別於行禮如儀的新春團拜,陳巨凱舉辦的開工典禮很有話題,已在埔里旅遊服務業激起漣漪,甚至有業者想要跟進,計畫串連志趣相投的老闆,一起擴大舉辦高山開工典禮。
 
大埔里生活網─在高山上辦開工典禮,無論海拔、心情都很high。(柏原祥攝)在高山上辦開工典禮,無論海拔、心情都很high。(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