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菜金 蜈蚣社區資源回收為老人辦桌

大埔里生活網─蜈蚣社區志工們一起做資源回收,為老人賺取加菜金。(柏原祥攝)蜈蚣社區志工們一起做資源回收,為老人賺取加菜金。(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資源回收不只能換零錢,還能做慈善,埔里鎮蜈蚣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們,為了幫社區老人加菜,做了一年多的資源回收,每個月的盈餘辦健康圍爐,做環保,還能聯絡社區居民感情,「業績」屢創新高,菜色愈來愈「澎湃」。

  在埔里清潔隊的輔導下,埔里鎮共有蜈蚣、桃米、牛尾三處小型資源回收站,蜈蚣社區績效評鑑第一,每個月光靠收集轉賣瓶瓶罐罐、廢紙的收益可達三千多元,志工們在農閒之餘,協助蒐集資源回收垃圾,環保隊長葉世耕、副隊長阮玉琴帶領著志工做分類,並整理回收站的環境,回收站聞不到異味,可說是社區最乾淨的角落。

大埔里生活網─蜈蚣社區志工們一起做資源回收,邊做邊聯絡感情。(柏原祥攝)蜈蚣社區志工們一起做資源回收,邊做邊聯絡感情。(柏原祥攝)

 

  「來自社區、當然要回饋社區」,蜈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美玉說,志工們的勞力付出,最終還是照顧到社區老人,每個月的結餘,社區媽媽們一起買健康的食材,為老人們辦一場健康宴席,大夥們一起圍爐很開心,做環保又能「辦桌」,可說是兩全其美。

  埔里清潔隊指出,蜈蚣資源回收站設置初期,環保局僅補助十萬元讓社區蓋鐵皮建物及固定設備,一年多來,社區居民協力回收轉做公益,所衍生的社會福利資產,遠遠超過補助的經費,蜈蚣社區資源回收站的規模不大,但它所代表的「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倫理價值,可說是相當寶貴。

 

大埔里生活網─在志工們細心維護下,蜈蚣社區資源回收站環境相當乾淨。(柏原祥攝)在志工們細心維護下,蜈蚣社區資源回收站環境相當乾淨。(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