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主廚規格的蔥油餅 炸出好滋味

大埔里生活網─廖宏明以行政主廚的規格,料理每一張蔥油餅。(柏原祥攝)廖宏明以行政主廚的規格,料理每一張蔥油餅。(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曾是日月潭地區飯店行政主廚廖宏明,為太太黃曉薇開了一家「炸蛋蔥油餅」小攤,師傅級的指導下,蔥油餅外酥內軟,香氣四溢,廖宏明說,饕客會不會變主顧,要看食材、料理有沒有用心,做飯店大菜或蔥油餅,都是一樣的道理。

  廖宏明曾是日月潭邵族原力餐廳的行政主廚,曾與日月潭美真館廚藝總監潘岱儒、日月潭大淶閣中餐主廚楊垂勳組隊參加馬來西亞烹爐大觀世界金廚爭霸賽,以魚池鄉香菇、茭白筍等在地食材,勇奪個人賽與團體賽金獎,魚池鄉長陳錦倫還贈匾額,稱讚三人是魚池之光。

大埔里生活網─自然發酵的麵團,在兩百度的油溫裡瞬間膨脹。(柏原祥攝)自然發酵的麵團,在兩百度的油溫裡瞬間膨脹。(柏原祥攝)

 

  雖然在大餐廳工作風光,廖師傅一直很想開個小店或教書,傳承自己一身的好廚藝,他曾在埔里鎮八德路開了一間「廖師傅麵館」,鹹魚炒飯粒粒分明有鑊氣、雞湯麵濃郁、蒜頭蛤仔湯香氣足,一碗湯裡的蒜頭蛤仔像是不用錢,佔了湯碗一半容積,許多顧客相當懷念。

  但因教課及家庭因素,廖師傅將生意不錯的麵館頂讓出去,在西安路老家經營炸蛋蔥油餅小攤,當過主廚、經營過麵館經驗告知他,客人嘴很刁,食材作法不能馬虎,他手揉麵團,經過至少七個小時的低溫發酵,用上好的蔥與蛋,兩百度高溫油炸,麵餅在油鍋裡瞬間膨脹,瀝油後,塗上甜醬油與特製辣醬,最後灑上芝麻,外酥內軟又噴香又有嚼勁的炸蛋蔥油餅大功告成。

  這家小攤,平常由黃曉薇看顧,廖師傅負責揉麵團、桿麵與品管,夫妻兩人齊心協力守著一個小攤,與來來往往的客人講笑話、話家常,一張蔥油餅可以吃得飽足又開心。

 

大埔里生活網─炸蛋蔥油餅的攤位,平常由廖宏明的妻子黃曉薇看顧。(柏原祥攝)炸蛋蔥油餅的攤位,平常由廖宏明的妻子黃曉薇看顧。(柏原祥攝)

 

炸蛋蔥油餅地址:埔里鎮西安路一段一七五號(埔里國小附近)

位置示意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