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麵來自祖傳 特調滷汁傳統秘方

大埔里生活網-陳家宏賢伉儷,經營祖傳故鄉麵,風味獨具。(林子婷攝)  陳家宏賢伉儷,經營祖傳故鄉麵,風味獨具。(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故鄉的麵老闆陳家宏表示,這一味麵,遠自鄭成功時代;這一味絕活,也是經由家族代代流傳至今為第九代,這份亙古好滋味,就在埔里故鄉的麵。

  陳家宏指出,小時候家裡就是在賣麵,對於麵的歷史也有深層的體悟。他說,一般的傳統麵共有三大類:擔仔麵、切仔麵、拉仔麵(以上皆為台語發音),故鄉的麵是屬於切仔麵類,不以肉燥作為麵的主要調味,而是以大骨湯頭佐以特製的祖傳滷湯,將肉片平鋪於麵上,自成一格風味。

  他說,早期日本人將切仔麵稱為中華麵,傳回日本後,才研發出了日本的醬油拉麵,切仔麵,可謂是醬油拉麵之母,而品嚐故鄉的麵,也能在麵中發覺隱然的醬油香氣。

  陳家宏表示,在雲林縣虎尾鎮的舅舅賣麵五十年,自己的一身「麵藝」,就是跟了舅舅、表姊在虎尾學五年才學成出師的,後因父母雙亡,才與出身埔里的太太來到埔里發展,至今已經營兩年多,因為湯頭特殊,能勾起許多人的回憶,目前客源穩定、蒸蒸日上。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