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宏養肥「澄風」大閘蟹 用埔里好水創造蟹味新味蕾

大埔里生活網-陳彥宏累積3年飼養大閘蟹的經驗,今年產量更多品質更好。(唐茹蘋攝)陳彥宏累積3年飼養大閘蟹的經驗,今年產量更多品質更好。(唐茹蘋攝)

大埔里生活網-澄風大閘蟹通過SGS檢驗合格。(唐茹蘋攝)澄風大閘蟹通過SGS檢驗合格。(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又到了秋天大啖大閘蟹的季節,陳彥宏飼養大閘蟹3年有成,位於水尾國小附近的養殖場,今年約有15萬隻大閘蟹,預計10月將進入盛產期,蟹膏肥美,品嘗大閘蟹美味就趁現在。

  看上埔里的好山好水,台中人陳彥宏3年前選在水尾國小旁開始他的大閘蟹養殖事業,取名「澄風」大閘蟹。由於大閘蟹的存活率不高,且飼養的技術層次較高,一年產季約只有3個月,這也是大閘蟹之所以價高卻仍然深受許多老饕喜愛的原因。

  有前兩年的飼養經驗,陳彥宏認為要提高大閘蟹的存活率,蟹苗的品質就佔了大半,因此今年他特地前往大陸上海選購蟹苗。陳彥宏說,今年購買的蟹苗一放入水池,即可發現活動力果然較強,今年他所飼養的大閘蟹存活率提高至3成多。為了讓大閘蟹更為肥美,陳彥宏除了餵養水草、黃瓜、玉米、麥片及飼料外,今年更為成蟹增加小魚及微量元素,大閘蟹有充足的營養,蟹膏自然飽滿。

  陳彥宏表示,水質會影響大閘蟹的存活率,由埔里天然好水所飼養出的大閘蟹,肉質更為鮮甜,也讓他對自己的大閘蟹品質更有信心,今年他更擴大飼養規模至6甲多,而他所飼養的大閘蟹也通過SGS檢驗合格,讓消費者吃起來更安心。

  為了讓消費者有機會品嘗到大閘蟹的鮮美滋味,「澄風」將於10月舉行試吃活動。為方便消費者選購,愛蘭交流道萊爾富附近的門市,除了販售大閘蟹,也提供代客料理不加價的服務,歡迎前往品嘗選購。訂購專線0953-607111陳先生。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