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卡度漆彈場 找回農漁狩獵場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民在仁愛卡度漆彈場再度找回遠古的狩獵精神。(諾爾攝)仁愛鄉民在仁愛卡度漆彈場再度找回遠古的狩獵精神。(諾爾攝)

 

  【記者諾爾仁愛報導】漆彈運動目前是體委會列入正式的運動項目之一,原住民已將漆彈這一類的射擊運動引入部落,讓部落裡的族人改變傳統的運動模式,藉著與狩獵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射擊活動促進身心健康。

  漆彈運動教練董守誠表示,漆彈運動國內外也常有正式的比賽,是一項健康合法的射擊類運動,不過在一般部落裡,這項運動可能還很少人有機會去體驗,仁愛鄉中正村有位年輕人因為愛好漆彈運動,於是將部份的自家農地規劃成漆彈運動場地,希望能提倡這項運動,讓愛好狩獵的部落族人平常能有一個狩獵以外訓練技術的地方。


  漆彈場負責人布農族石俊偉談到,這項看似簡單的運動,其實也需要大量的體能來支撐,亦要動腦來發揮團隊的戰術,才能在比賽中獲得勝利,若是體力不夠好的人,恐怕就會因為不堪負荷而成為代宰羔羊。

  只要穿戴護具以及遵守場地規則,漆彈運動是一個有趣、刺激又安全的運動,並可說是老少咸宜的運動項目,在這裡雖然打不到真正的獵物,但他所發揮的運動精神,卻與傳統狩獵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繼續流傳遠古的狩獵精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