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交通樞紐定位 看見埔里、愛埔里

埔里西站化身為時尚商務旅館,仁愛公園商圈復甦有望。(林文卿攝)

Puli is my home 埔里是我的家

掌握交通樞紐定位 看見埔里、愛埔里

【文/林文卿】四、五年級生應該還記得,過去埔里夜市就在現今的仁愛公園旁,立體停車場與埔里西站落成後,遷至八德夜市,自此商圈沒落,兩棟「蚊子館」矗立,讓埔里人感嘆「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這幾天看到紫色的建築特別醒目,原來西站已變成時尚商務旅館,而立體停車場聽說轉租給經營飯店的業者,人潮等於錢潮,將吸引更多遊客進入仁愛商圈,過去治安毒瘤仁愛公園,似乎看到繁榮曙光。

埔里西站及立體停車場成功招商,仁愛公園商圈榮景有機會重現。(林文卿攝)

  生意人的嗅覺敏銳,人家願意投資十年的租約與幾千萬,就是看到商機,家樂福設點就是實證,以前決策者忽視了埔里山城生態的維護與軟體建設的重要,921地震摧毀了埔里,重建中喪失一次先機;國道六號開通,決策者若沒能即時為埔里的未來正確定位,將喪失第二次改變的機會。

  交通樞紐的地位,這就是埔里的軟實力,好好運用,才能為埔里引入新的商機與消費族群,看見年輕人在某個小角落默默的努力著,這就是埔里的新生命,樂見埔里今天的蛻變,也許是錯、也許是對,但不去做、不去改,永遠沒機會,這是不變的道理。(2014.02.10)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