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 「迷思、魔咒」

埔里虎頭山路燈亮起來了,夜間運動更安全。(李忠冠攝)

改變、被看見才有機會

【文/李忠冠】問起每個埔里人,埔里有什麼好?我想每個人一定會說「埔里好山、好水」,這話一聽就是好幾十個年頭,具體的是什麼好,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好幾十年埔里就依賴著「好山、好水」等著人們會為埔里而改變、等著觀光產業自然天降。

  「看見埔里」,用心看了才能懂,懂了才能變,一股積極改變埔里的民間力量在年輕人、社團和社區中慢慢延燒,燃燒起思變的熱情。財政困難是鄉鎮普遍現象,偶然從報章中的報導看到埔里鎮公所財政的缺口減少了近5000萬,這是好事,也代表著埔里在蛻變中。

  一直點不亮的虎頭山到飛行場地沿線路燈如今亮了、仁愛公園的轉型、二棟龐然大物的蚊子館立體停車場、埔里西站也不再成為所有人的負擔,窮則變、變則通,變了才有機會,變了南安路才能拓寬、大城路、育英街也即將打通、信義路人行道才能整修、杷城大排破舊的木棧道才能翻新,變了環境才能整潔。

  領導者目標只要明確,不要想做一個大家都喜歡或怕挨罵的領導者,懂得創造小榮耀來激勵團隊,創造小榮耀、累積大成功,很多時候不可能所有人都完全認同你的做法,沒有挑戰就不會有突破、不會創新,當機會來的時候,不要懷疑,先說yes,有時候即使自已不是完全準備好,也應該先把握住機會去爭,很多事情是從做中學,機會、任務、挑戰會磨練我們、訓練我們。「埔里人」,去做就對了。

  前面的位置要搶來坐,搶坐前面是一種態度,這樣的人這樣的城鎮成就動力比較高,想要爭取能見度、想要表現,也表示想要學習更多,藉由魅力森巴嘉年華希望埔里被看見,創造能見度是對的,只有被看見埔里才有機會,過程是會有壓力,會給自已壓力也會給團隊壓力,所有的成長是來自於壓力,為官者如此,那身為埔里人的我們不更也是如此嗎?(2014.01.10)

仁愛公園已是鎮民喜愛活動的公共空間。(李忠冠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