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咖啡也有身份證!全國第一個咖啡產地證明標章


國姓產業-國姓咖啡獲全國第一個咖啡產地證明標章。(唐茹蘋攝)國姓咖啡獲全國第一個咖啡產地證明標章。(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國姓報導】國姓咖啡在農友及公所的努力下,終於拿到全國第一個通過認證的咖啡產地證明標章,國姓鄉公所今(9)日特別召開說明會向農友說明,鄉長林福峯表示,推動產地認證標章對農友及消費者而言都是保障,更期盼推行產地證明標章制度為國姓咖啡帶來另一波產業高潮。


國姓鄉公所表示,國姓種植咖啡已超過10年,面積達150公頃,為全台咖啡產量最大的鄉鎮,近年來農民收益提高後,今年更擴大種植數量約8700棵,產業日漸蓬勃。
 

為持續推廣國姓咖啡產業,並保障消費者對優良、安全精品咖啡的期望,南投縣政府、國姓鄉公所跟咖啡農三方達成共識,推行產地證明標章,鄉長林福峯表示,歷經半年的審查期,今年6月1日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成為全國第一個有產地證明標章的台灣咖啡品牌。而未來出產的國姓咖啡必須通過嚴格的檢測標準、農藥殘留檢驗、感官評鑑等,才能獲准申請使用標章。


說明會上,咖啡農對於推行產地證明標章制度多樂見其成,但國姓鄉有近6成的咖啡都是在林班地上兼種,依規不能納入產地認證範圍,有咖啡農因此建議放寬認證的地目,與會的農糧署代表應允邀請相關單位研議,尋求解套。


「國姓咖啡」產地標章圖樣,以綠色山形代表國姓好山好水,褐色橋墩代表鄉內三級古蹟糯米橋,右上角咖啡豆圖形則是來自國姓高海拔山區所產出的優質咖啡。(2013/07/09)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