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製造機! 宏中畢典帶動歡樂與驚喜

埔里美食-雲朵製造機雲朵從製造機升空,圍觀的民眾笑開懷。(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宏仁國中十七日在金上園餐廳舉行畢業典禮,仔細看看會場上空,竟有海豚形狀的雲朵冉冉升空,這是埔里鎮民梁育聖與朱自強共同研發的「泡泡雲」,氦氣灌進特殊配方的泡泡水後,搭配模具升到高空,兩人表示技術已申請專利,但還不確定營運時程,暫時在各個畢業典禮會場製造歡樂。

 為了要讓泡泡順利凝結成形,增加滯空的時間,朱、梁兩人特別委託清大化工博士傅在峰研發配方,嘗試了約五百種材料,終於找出魚膠的天然配方,凝結的泡泡可歷時廿多分鐘才破,最高可上升至海拔兩千公尺,背景如果是藍天,看起來就像是人造雲,而且成分來自天然,不會威脅環境。

埔里美食-雲朵製造機搭配不同模具,雲朵製造機能製造不同造型的雲朵。(柏原祥攝)

 因為地震因素,造成禮堂部分設施損毀,宏仁國中畢業典禮選在金上園餐廳舉辦,兩人就在典禮會場外製造人造雲,一隻隻海豚、海馬造型的泡泡升空,讓人彷如置身童話世界,許多畢業生也來「做雲」,梁育聖說,不同模具可做出多樣形狀的泡泡,比如心形或英文字母,甚至著色,產生七彩的雲朵,只要在室外,這套雲朵製造機,總是會吸引民眾來DIY。

 朱、梁兩位埔里年輕人很有童心,前後投入約兩百萬研發雲朵製造機,還能自動化造雲,一桶氦氣鋼瓶,能連續運作八個小時,他們已向經濟部申請專利,但應用層面及商業模式還在思考中,梁育聖表示,無論這套設備能否營利,至少它已經是個好玩的機器,大人、小朋友們都能在製造雲朵的過程中,開懷的大笑。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