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基關懷新住民媽媽 母親節獻愛心

埔里-埔基為大埔里地區新住民媽媽慶祝母親節。(唐茹蘋攝)埔基為大埔里地區新住民媽媽慶祝母親節。(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基督教醫院今(8)日為大埔里地區的新住民媽媽舉行了一場「環台千里傳愛,讓新住民媽媽話馨情」的母親節活動,現場不但設有攤位提供心裡或生理諮詢,也切蛋糕並致贈國際電話卡,讓新住民媽媽度過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埔基院長陳恒常表示,新住民媽媽隻身遠嫁來台灣,因為文化與語言上的差異,讓他們面臨很多挑戰與困難,導致與社區接觸會有害怕的心理。為了實質關懷他們,希望藉由這次有意義的活動,讓他們能融入台灣的生活,感受到台灣的溫暖,並鼓勵他們走出來與社區互動,建立自信。


今天來參與活動的幾乎都是大陸籍的的新住民媽媽,來自廣西的梁榆表示來台已經七年,大陸和台灣的語言和文字都能通,在適應上比較不成問題,反而是如何融入當地家庭是比較大的問題。 另外還有來自江西的易珍和周逸丹,他們都表示埔里好山好水,和他們的家鄉環境很類似,平常較常和陸籍配偶在一起,如果有團體聚會也會相揪參加。

埔里-現場提供心裡及生理諮詢。(唐茹蘋攝)現場提供心裡及生理諮詢。(唐茹蘋攝)


根據瞭解,埔基目前設有「心理健康中心」,由專業的醫療團隊組成,經過醫師綜合各項檢查結果,提出診斷、建議,以及多面向的評估,對於家中有發展遲緩、學習障礙、低成就、肢體及社會心理問題等狀況的孩子,提供新住民媽媽完整的兒童發展療育諮詢,還提供給心理健康諮詢的服務。另外,在社會扶持方面,埔基社工室也提供新住民媽媽遭受家暴時的協助,以及南投縣內對新住民媽媽之福利服務。


埔里基督教醫院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為更多住在大埔里地區的新住民,提供一個交流與諮詢的平台。來自各地的新住民媽媽可以多加利用埔基的資源,尋求支援與協助。
埔里-來自大陸廣西的梁榆帶小孩歡慶母親節。(唐茹蘋攝)來自大陸廣西的梁榆帶小孩歡慶母親節。(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