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美食展停辦 金都餐廳:應建立平台行銷台灣美食

  埔里美食-埔里餐廳金都餐廳曾以這道台灣島冷盤,在台灣美食展中大放異彩。(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舉辦廿三屆的台灣美食展今年進入尾聲,埔里金都餐廳舉辦過國宴,長期參與美食展,董事長林素貞感到指出,國內失去這樣的競技平台相當可惜,大埔里地區的特色餐廳,能透過美食展將地方特產美食宣揚出去,盼望國內能再有類似的年度盛事。

  台灣美食展前身是「台北中華美食展」,民國七十八年由當時的觀光局長毛治國推動,廿多年來,中華美食展就像是廚藝界的聖殿,餐飲科系的學生與業界廚師,在此切磋廚藝、吸收新知,這幾年來,連對岸也派出廚師前來參賽,每年的人氣指數都相當高,觀光局卻以「了無新意」為由停辦。

  林素貞認為,廚藝界要精進,保留切磋交流的平台是必要的,全國廚師齊聚一堂,為了贏得廚王的稱號,展現絕學,金都餐廳雖然是地方特色餐廳,經濟規模不如大型飯店,但長久以來也協助推動美食展,金都的廚師們也從美食展中掌握料理界的潮流與脈動,如今這麼重要平台卻停辦了,實在無比可惜。

  金都餐廳主廚劉恒宏指出,偏遠鄉鎮的餐廳分工較不精細,廚師從準備食材、料理、擺盤美化、食品加工都要做,多數時間專注在工作上,平常不太有時間交流,他常會鼓勵南投餐廳、飯店的廚師們一起北上台北世貿拚戰,每次參展結束後,都會帶回來新的觀念,讓大都會區外的餐廳,也能具備國際觀點與水準。

  劉恒宏認為,地方美食文化,很需要大型賽事這類的窗口,將台灣美食窗口行銷出去,總不能「出口轉內銷」,由外國評審來認定中華料理的水準,台灣是美食國度,集合了大江南北、中西各界料理菁英,台灣絕對有資格舉辦國際級的美食展。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