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屋傳歇業 暨大生表不捨

大埔里生活網─樂活小屋餐點清爽健康,是暨大同學們喜愛的小店。(圖/暨大水電工團隊)樂活小屋餐點清爽健康,是暨大同學們喜愛的小店。(圖/暨大水電工團隊)

編按:樂活小屋是間很有味道的小店,有居家的溫暖,暨大水沙連辦公室「水電工」團隊同學們,寫下對這間小店的不捨

 撰文、攝影/水電工迷糊蛋

 有了自己的機車後,便喜歡緩繞埔里大小巷,而路卻總是方正的,胡亂轉個彎到底便進了死胡同,讓走慣台中「田」字路的我甚不習慣。可迷路久了,竟也養成了某種慣性,習慣在慢速的探險裡,發現原本稍縱即逝的光景;習慣在迷路的不安中沉穩,就會發現不曾注意的隱藏版店鋪;「樂活小屋」就是這樣找到的。

 一間很不像店的店:四周都是住宅,唯它既是住宅也是店家;木製的小掛牌不張揚,上面繪了幾隻微笑的貓,質感很是別緻;黑字橘底的大招牌,據大山先生說是他和太太小每合搬去一位埔里的書法家家裡,請他揮筆寫成兩面不同的字體。而每個來訪的旅人,會先繞過一階階滿是花草的小徑,那是屬於他們倆的耕種興趣,實自有一股清芳可嗅聞。

 推開門,三抹和煦的笑容向我打招呼,隨口一句溫切暖心的問候,吃飯時自然而然的聊天,要離開時的珍重道別。每道佳餚的烹煮,都是一則驚喜錄,而每種甜點與麵包,都是好多驚嘆號!種種感受至今回想仍歷歷在目,不知道為什麼仍可觸動我好久好久……。

 現在,樂活小屋竟要歇業了!我不捨地連續好幾天都造訪,「這幾天都看到妹妹呢。」是啊,我跟他們說要把菜單上的每樣東西再全部吃過,好好溫習一番;也要好好保存每一刻的影像。「怎麼又是你,真巧!」是啊,我也遇到了很多系上的同學,大家紛紛跑來重溫呢。

 3/26(二)是它的終點站,真想輕輕地拍拍它/他/她,說聲:「大學有你陪,真好,ありがとう!」嘿,還會不會再見?會不會哪天再遇見,彼此仍然都很幸福的活著笑著鬧著?

  To be continued......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