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豐40年老店玩新招 蓮藕麻糬與傳統大餅相伴

 

大埔里生活網-老闆娘陳阿綢手持招牌紅豆麻糬,顆顆渾圓玉潤,令人垂涎。(林子婷攝)老闆娘陳阿綢手持招牌紅豆麻糬,顆顆渾圓玉潤,令人垂涎。(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位於南投縣埔里鎮大城里中山路三段592號(與酒廠同路、大成國小斜對面)的美豐囍餅,40年老店玩新招,別開生面進口日本蓮藕粉來製作麻糬,口感有別於一般糯米麻糬,既新奇又養生。老闆娘陳阿綢表示,因養生麻糬好評不斷,故將傳統囍餅禮盒翻新,上層配置麻糬、下層配置大餅,中西合併,風味並俱。年關將近,已有不少客人下單趕製麻糬,籌辦新年賀禮。

  美豐囍餅自民國六十年開業到現在,烘焙技術由當時鎮上頗具名氣的吳珍香老師親自傳授、教予美豐囍餅當家的徐永鎮。陳阿綢指出,先生徐永鎮從14歲便跟隨吳珍香老師身側學習囍餅製成,認真好學,吳珍香亦曾讚徐永鎮功夫扎實。後徐永鎮便開店當家作主,四十年來徐永鎮不敢忘本,所製囍餅一直到現在都還維持著40年前的成名滋味,懷舊之情溢於言表。

  與父親同樣著迷於糕點的徐晉陽,赴日學習西點技術、拓展視野。陳阿綢表示,在7年前,徐晉陽從日本帶回製作麻糬的技術,傳予父親,爺倆互相琢磨,美豐囍餅自此便多了一道成名甜食「養生麻糬」。

  去年陳阿綢將囍餅禮盒融入巧思,將雙層的囍餅禮盒上層放進兒子研製的養生麻糬;下層配置丈夫多年傳承的大餅,沒想到竟獲得迴響及讚譽,眼見小小餅店送往迎來絡繹不絕,讓徐永鎮一家是開心又感激。

  陳阿綢指出,Toyota桃園經銷的經理,曾吃到美豐的囍餅禮盒念念不忘,在要嫁女兒的時候,幾經尋訪、專程開車來定,他說:「從來沒有一盒餅是捨不得送給鄰居的,使他印象深刻。」意者歡迎來電訂購049-2916298。

大埔里生活網-花生麻糬化身為囍餅禮盒中的新寵,道地花生內餡,外裹黑糖糖衣,兩者搭配可說是絕妙好滋味。(林子婷攝)花生麻糬化身為囍餅禮盒中的新寵,道地花生內餡,外裹黑糖糖衣,兩者搭配可說是絕妙好滋味。(林子婷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