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環保 埔里鎮啤酒箱、竹筷作花燈

埔里金蛇納財元宵節花燈-埔里西站仁愛公園-啤酒箱花燈環保選舉旗幟花燈環保竹筷花燈埔里西站的「金蛇納財」啤酒箱花燈。 (廖堉汝攝)

埔里金蛇納財元宵節花燈-埔里西站仁愛公園-啤酒箱花燈環保選舉旗幟花燈環保竹筷花燈埔里西站的「金蛇納財」啤酒箱花燈。 (廖堉汝攝)

 

【記者廖堉汝/埔里報導】埔里鎮今年的元宵花燈充滿環保概念,埔里西站的「金蛇納財」花燈以啤酒箱堆疊而成,而仁愛公園內的燈籠也是埔里鎮清潔隊員以選舉旗幟、竹筷子回收再製,美麗與環保兼具。

  埔里鎮公所向埔里酒廠商借400個啤酒箱,在埔里西站堆疊出長15公尺、高4公尺的「金蛇納財」巨大金蛇花燈,金蛇花燈以紅色燈籠點綴出喜氣,接上電線、燈泡,夜晚點亮看來金光閃閃。傳統的大型花燈以鐵絲支架和紙質、布質材料製成,節慶後往往直接拆除,相當可惜。今年又稱金蛇年,黃色啤酒箱堆疊點亮後正是一條「金蛇」,民眾在觀賞花燈時可以感受到鎮公所傳達出的創意和環保概念。

 

埔里金蛇納財元宵節花燈-埔里西站仁愛公園-啤酒箱花燈環保選舉旗幟花燈環保竹筷花燈「金蛇納財」花燈以啤酒箱堆疊,接上電線、燈泡,點綴紅色燈籠而成。 (廖堉汝攝)

 

  西站旁的仁愛公園內,也展示著埔里鎮清潔隊回收選舉旗幟和礦泉水空桶,加工製作成的環保花燈。清潔隊員康小姐表示,清潔隊在西站成立「傳家寶」回收再生場,木工、裁縫師傅成員本身都是清潔隊員,他們再製回收資源為義賣商品。布作小組特別挑出喜氣的紅色旗幟,裁剪縫製成燈籠的布套,連鬆緊帶都是回收場整捆贈送,僅有鬆緊帶不夠的部分需要額外花費。

 

埔里金蛇納財元宵節花燈-埔里西站仁愛公園-啤酒箱花燈環保選舉旗幟花燈環保竹筷花燈埔里鎮清潔隊員康小姐與「傳家寶」回收再生場製作的紅色燈籠。 (廖堉汝攝)

 

  與紅布燈籠一起展示的還有竹筷燈籠,康小姐表示,埔里鎮清潔隊本來就將竹筷獨立回收,送到良顯堂當作做粿的爐灶柴薪。這次過節,隊員將從自助餐廳回收的竹筷清洗組合,巧手裝飾做成燈籠,充分發揮舊料新作、節能減碳的宗旨。

 

埔里金蛇納財元宵節花燈-埔里西站仁愛公園-啤酒箱花燈環保選舉旗幟花燈環保竹筷花燈埔里鎮清潔隊員巧手自製的竹筷燈籠,節能減碳又別緻! (廖堉汝攝)

 

  除了環保花燈欣賞,埔里鎮也在102年2月22日-24日於仁愛公園、恆吉宮媽祖廟舉辦「金蛇納財慶元宵」活動,活動內容有「攻炮城」、「燈會市集」、「燈謎晚會」以及「資源回收宣導」,歡迎民眾一起同樂,過個最環保的元宵節!

 

埔里金蛇納財元宵節花燈-埔里西站仁愛公園-啤酒箱花燈環保選舉旗幟花燈環保竹筷花燈仁愛公園內展示的紅色燈籠,以選舉旗幟與礦泉水空桶回收做成,兼具環保與創意。 (廖堉汝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