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卡實在 大坪頂農民推百香果果凍禮盒

大埔里生活網─大坪頂生產百香果原汁果凍,風味天然,小朋友吃得相當開心。(柏原祥攝)大坪頂生產百香果原汁果凍,風味天然,小朋友吃得相當開心。(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大坪頂地區種植百香果的農民開發百香果凍,春節之前推出百香果果凍禮盒,有別於外界以香料及色素調製而成的果凍,農民指出,在地農產加工品,採用大坪頂的百香果原汁製成,風味相當天然,民眾認購百香果果凍禮盒,間接鼓勵農民生產優質農產。

 埔里鎮大坪頂是國內主要百香果產區,栽植面積廣達二五○公頃,年產量超過七千公噸,由於日月溫差大,台地的紅壤透水性良好,適合百香果生長,果肉豐盈、香氣濃郁,甜度也高,六月至農曆年節都是產期,近日正是鮮果產期的尾聲。

 但腦筋動得快的農民開發百香果凍,將百香果原汁透過過濾技術,製成一口果凍,不但保留百香果香甜、濃郁的風味,連百香果籽也刻意保留,一年四季,不受天候影響,都能品嚐到百香果獨特的好滋味。

 大坪頂農民蔡敏雄指出,許多連鎖飲料店的果茶,是以百香果濃縮汁調味,兩年多前的塑化劑事件,有不肖業者在濃縮汁中加入起雲劑,嚴重衝擊百香果汁市場,農民為了確保優良品質,決定推出自有品牌百香果凍產品,年節前還推出包裝禮盒。 蔡敏雄表示,大坪頂是百香果產區,掌握原料源頭,因此所加工的百香果凍原汁超過百分五十,保證能吃出百香果的原味,多多採購農村的加工品,也是間接鼓勵農民生產優質農產。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