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開店賣咖啡 勇於築夢讓人溫暖在心

大埔里生活網-簡單而溫暖的布置,是莊小兔翻閱數十本書的成果,小小斗室卻別有一番天地。(林子婷攝)簡單而溫暖的布置,是莊小兔翻閱數十本書的成果,小小斗室卻別有一番天地。(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失業率逐年攀升,甫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就業困難。但在小小的埔里山城中,竟有一位78年次來自大甲的年輕老闆莊小兔(暱稱),她說:「開一間店不容易,除了解自己,還需要勇氣。」她在臺糖附近的小巷內開了一間夢幻的咖啡店──兔兒咖啡,實踐了她的夢想與勇氣。


  莊小兔說:「我不是本科系出身的,在暨大念的是理工科。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只知道唸書是為了考大學,但考上大學後呢?我漸漸發現,好像自己也不是真的這麼想當工程師。」她進一步表示,在暨大就學時,總覺得生命中好像少了什麼,從對咖啡的陌生,後因姊姊的引領,到踏入了專研義式咖啡、製作蛋糕的領域。她說:「我從了解自己、勇於嘗試、擬訂計畫,堅持理想使我走到了這一步。」


  2011年,莊小兔毅然決然在埔里開店,她說:「我喜歡埔里,想把理想中的美好氣氛留在埔里,給埔里一個驚喜。」兔兒咖啡隱身於幽靜巷弄中,店內打理、布置多出於莊小兔之手,小小斗室,卻能體現溫度,猶如冬日暖陽溫婉細緻,使客人賓至如歸、溫暖在心頭。

大埔里生活網-小兔咖啡著意區別出不同的空間,使客人能擁有自己的小天地,在此處看書、品評咖啡,何嘗不是一種幸福。(林子婷攝)小兔咖啡著意區別出不同的空間,使客人能擁有自己的小天地,在此處看書、品評咖啡,何嘗不是一種幸福。(林子婷攝)


  莊小兔說,不斷創新蛋糕是客人指定的甜蜜負擔,不過這也讓她有藉口可以多吃、多進修,培養出有新素材便想嘗試創新的習慣,她說:「這一年來,謝謝這些支持我的客人,也希望有緣人能到兔兒咖啡一聚。」

大埔里生活網-獨特的位置、溫暖的氛圍,使人心平氣和、格外寧靜。(林子婷攝)獨特的位置、溫暖的氛圍,使人心平氣和、格外寧靜。(林子婷攝)


  兔兒咖啡店內蛋糕限量製作,可於粉絲頁專頁選定口味預約製作,店採預約制,望能提供最好的環境品質,享受生命中最愜意的片刻,電話:049-2918550、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城路19巷14弄13號。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