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虎頭蘭搶鮮上市 綠精靈復育成功令人驚豔

大埔里生活網-魚池虎頭蘭上市,「綠精靈」花種今年特別熱賣。(黃彥文攝)魚池虎頭蘭上市,「綠精靈」花種今年特別熱賣。(黃彥文攝)


 

  【記者黃彥文魚池報導】往年到農曆年前才開花上市的魚池鄉虎頭蘭,今年提早三個月上市了!魚池鄉花農蔡忠志把過年期間最暢銷的虎頭蘭,送往高海拔清境山區以低溫培育,他花費7年時間復育的虎頭蘭新品系「綠精靈」最近搶鮮出貨,晶瑩剔透的花朵讓人驚艷,成為花市新寵。

  魚池鄉農總幹事王威文肯定花農蔡忠志的用心;他說,這是蔡忠志繼去年推出花15年心血栽培成功新品種「招財一點紅」虎頭蘭後,再發揮專長,把消失10多年的虎頭蘭品系「綠精靈」重新復育上市,能趕在過年前3個月,讓晶瑩的「綠精靈」虎頭蘭再現,再展魚池鄉虎頭蘭的新局。

  魚池鄉農經課長莊志堅說,魚池鄉虎頭蘭以東光村最多,整合在一條街上,其他花農的虎頭蘭也逐步開花,最近都可以上市,要選購虎頭蘭現在正是時候。

  花農蔡忠志說,「綠精靈」早期從日本引進台灣,當年採盆花出售,因培育不易,後來從市場消失一段時間,7年前有蘭友說「很懷念綠精靈的花姿」,盼望他能復育,有天能再見她的芳蹤,他從新找來相關品系進行瓶苗復育。

  經過7年努力,蔡忠志終於成功培育出花姿超吸晴的小輪花「綠精靈」,先在低溫的清境山區栽種,含苞後再載下山來,「綠精靈」切花熱賣,其他華爾滋羅曼史、紅新娘、夢維納斯等品種也很受歡迎。

  農曆年才看得到的虎頭蘭現在就開花消息傳出,最近常有台北市主婦與貿易商跑來魚池鄉東光村,指定採購「綠精靈」等。他的「招財一點紅」也已含苞並開出美麗花朵迎風招展,訂購電話0936-297689。

  魚池鄉農會統計,鄉內虎頭蘭栽培25公頃,年銷售75萬盆,產值逾1億 8千萬元;另有國蘭40公頃,外銷韓國與中國賺外匯逾8000萬元。

大埔里生活網-蘭花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