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國小聯合運動會 抓雞、擣米競技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小學舉辦聯合運動會,抓雞也是競賽項目之一。(諾爾攝)仁愛鄉小學舉辦聯合運動會,抓雞也是競賽項目之一。(諾爾攝)

 

【記者諾爾/仁愛報導】南投仁愛鄉因為地理環境分散,較少有部落跟部落之間的大型交流活動,就連小學的運動會往年也都是各辦各的,而今天仁愛鄉就首辦賽德克族群小學的聯合運動大會,由仁愛國小主辦,結合了其他七所以賽德克族學生為主的國小一起舉辦聯合運動會,希望由此開始,將來也能擴及到整個族群包含大人及小孩的聯合運動大會。

  小朋友們拿著木杵用力的搗米,老師及同學也在旁邊吶喊加油,這是仁愛鄉首次舉辦以賽德克族群學校為主的聯合運動會及傳統技藝競賽,總共有來自鄉內八所國小一起參予,希望藉此增進部落與部落、學校與學校間的交流,聯繫感情、相互學習。

大埔里生活網─小朋友發揮高超的抓雞技巧,將放山雞手到擒來。(諾爾攝)小朋友發揮高超的抓雞技巧,將放山雞手到擒來。(諾爾攝)

  此次的聯合運動會分兩天舉行,昨天就先舉辦籃球及棒球的運動項目,今天則著重於較趣味的傳統技藝競賽如搗米、拔河以及捉雞等競賽,不只小朋友一起比賽,主辦單位也加碼讓家長們參予捉雞比賽,誰捉到雞就可以把雞給帶回去,一系列的趣味競賽,也讓參予的小學生們趣味橫生、印象深刻。

  不過今天原本要在戶外操場舉辦的活動,因為下雨而臨時移到仁愛國小的禮堂內去進行,也導致有些競賽項目因為場地因素而取消,仁愛國小校長就表示,大型的室內活動場所一直是仁愛鄉所缺乏的,不然就是要下到埔里去跟人家借場地,非常的不方便,也影響到鄉內辦理各類大型活動的意願,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在場的縣議員陳國雄也表示,會向縣府爭取,幫地方籌建大型的室內活動場所,來解決仁愛鄉只要辦活動,就最怕碰見下雨的窘境。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缺乏大型室內活動場地,因為天雨,小學聯合運動會只好轉到禮堂舉辦。(諾爾攝)仁愛鄉缺乏大型室內活動場地,因為天雨,小學聯合運動會只好轉到禮堂舉辦。(諾爾攝)

  雖然山區的雨勢稍微擾亂了今天活動的進行,也將活動臨時移到空間較小的國小禮堂繼續進行,但首次舉辦的賽德克族群小學八校聯合運動會還是圓滿落幕,未來更希望能擴及部落與部落間的共同參予,讓族人有相互交流維繫情感的機會。

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