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賭服輸 宏中冠軍拔河教練剃頭

大埔里生活網─宏仁國中拔河教練張金豐與學生對賭,只要奪冠,隊員可剃他的頭髮,他實現了諾言。(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這是男人跟男人之間的承諾!宏仁國中拔河隊北上桃園參加體委盃拔河錦標賽,國中男生組五百公斤獲得全國冠軍,教練張金豐十九日實現承諾,讓隊員剃光他的秀髮,手持獎盃與獎牌的張金豐願賭服輸,被剃頭時表情複雜,為學生奪冠而開心,又為秀髮落地而不捨,他說,如果大家為了看他的光頭而全力拚戰,這樣的犧牲絕對是值得的。

  實力堅強的宏仁拔河隊,上個月參加由教育部舉辦的國中以上學校室外拔河比賽,因意志力不堅而落敗,之前張金豐曾與隊員打賭,如果落敗,隊員要全部剃三分頭,隊員實踐承諾互相理髮,但也向教練對賭,下月由拔河運動協會舉辦的體委盃拔河錦標賽若奪冠,換成教練被剃頭,張金豐說:「好,來啊!」。

 

大埔里生活網─宏中拔河隊教練張金豐實踐諾言讓學生剃頭,過程中他手持獎盃、獎牌,表情複雜。(柏原祥攝)宏中拔河隊教練張金豐實踐諾言讓學生剃頭,過程中他手持獎盃、獎牌,表情複雜。(柏原祥攝)

 

  隊員們不敢懈怠,怕起床太晚而耽誤賽事,十六後晚上住校,凌晨四點便出發至桃園陸軍專科學校,還住在林口竹林寺打通舖省住宿費,其中國中男生五百公斤組,隊員們齊心協力,擊敗實力堅強的台中市四箴國中獲得冠軍,而張金豐也獲得教練獎。

  十九日中午,張金豐實踐諾言,坐在宏中禮堂旁的小椅子上,讓選手輪流持刀剃頭,秀髮一片片落地,左右手各拿獎盃與獎牌的張教練表情複雜,他說:「身教重於言教,敢做出承諾,就要勇於實現,教練其實只是在旁輔佐,如果隊員失去求勝心,再怎麼鞭策也使不上力,落髮一定會感到不捨,但看到隊員重視榮譽無比欣慰」。

 

大埔里生活網─宏中拔河隊表現優異稱霸全國,但訓練過程相當辛苦。(柏原祥攝)宏中拔河隊表現優異稱霸全國,但訓練過程相當辛苦。(柏原祥攝)

  拔河隊長潘信諭說,賽前部分學弟愛來不來,與張教練對賭後,伙伴們頓時有了破釜沈舟的心情;隊員易仁豪說,即使是老師,也要遵守諾言,從沒想過有一天會有機會剃掉老師的頭髮,只是拿刀的手有點顫抖,內心卻又有點「爽」。

  張金豐說,平常他督軍超嚴格,選手被操得哇哇叫,「這次他們總算逮到機會了」,頭髮能換得團體榮譽,一切都值得了。

 

影音相關新聞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