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讀書會埔里慶20週年 推親子共讀

大埔里生活網─小大讀書會至埔里江山樂活民宿歡慶廿週年。(柏原祥攝)小大讀書會至埔里江山樂活民宿歡慶廿週年。(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一九九二年創立的「小大讀書會」,七日在埔里鎮桃米社區江山樂活民宿舉辦廿週年座談會,邀請繪本作家與孩童、家長互動,「小大讀書會」成員也在推展南投縣伴讀運動,希望南投也能處處飄逸書香。

  小大讀書會廿年前在台北設置,推動繪本伴讀運動,足跡遍及台北、基隆、彰化、台東甚至遠至金門離島,十一個縣市五十一個社區小團體接力,陪伴著數個世代的孩子悠游書海,散播閱讀的種子,在各地家長的耕耘下,發展出台中「小大繪本館」、花蓮「新象繪本館」、中壢「芳鄰成長學園」、台北「貓頭鷹」圖書館等。

大埔里生活網─小大讀書會至江山樂活民宿歡慶廿週年,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分享伴讀經驗。(柏原祥攝)小大讀書會至江山樂活民宿歡慶廿週年,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分享伴讀經驗。(柏原祥攝)

  貓頭鷹圖書館長劉明灑表示,小大讀書會是台灣社會推廣兒童閱讀第一個成立的民間團體,這團體完全自發、自主,陪伴孩子享受單純閱讀的樂趣,這是第一次在南投舉辦露營方式的慶祝活動,內容有戶外休閒也有深度的分享座談,閱讀的種子即將在南投種下,有朝一日會開花結果。

  埔里鎮伴讀媽媽陳叔凰表示,小大讀書會的伴讀、分享的模式,能讓孩子自然而然的喜歡閱讀,埔里鎮立圖書館每週假日雖然會舉辦一次閱讀媽媽伴讀活動,但閱讀的習慣,不應僅限假日,而是應該融入生活各個層面,鎮內閱讀的風氣還有很大的開發空間,會與家長們共同來努力。(2012.10.09)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