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技術人才培訓 建立就業自信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春陽部落舉辦木工技術人才培訓。仁愛鄉春陽部落舉辦木工技術人才培訓。

 

【仁愛訊】漂流木在加工及設計處理後,可以蛻變成賞心悅目,又具實用性的物品。仁愛鄉公所舉辦「木工技術及環境設計人才培訓課程」,學員依流程一雕一琢,創作出屬於自己個人風格的作品。身障學員張春來不僅全勤,也自信地表示:「自己多了一項就業專長。」

  這項「木工技術及環境設計人才培訓課程」,9月17日起在春陽活動中心展開,選用的木材,都是撿拾漂流木,而鄉公所也極為重視師資,聘請三義、台東、花蓮等地的老師楊永在、楊乃魁、黃永寶傳授木藝,他屢屢在各項木雕藝術創作賽得獎。

  15名學員從基本功學起,努力研習,包括木材特徵與性質、木雕工具的認識、木雕感性設計等理論知能等理論知能,並洗選木材殘渣,摸索木雕刀具技法、木雕手工具技法等綜合應用實習。

  在實作知能方面,木雕刀具的研磨培訓可體會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木雕選料與瑕疵處理培訓可藉此了解成品的好壞。

  學員在木雕創作綜合實習時,勾勒理想中的輪廓,拿著刀具,聚精會神創作。學員刀法不是很熟練,但在老師細心教導及傳授經驗後,每件作品有模有樣,令人驚豔。

  因車禍受傷的身障人士張春來,全勤參與,且培訓期間認真研習,認為自己的腳不方便,木雕培訓剛好提供專長訓練,對作品也很有信心。

  木雕培訓班在10月2日結訓後,將擇期舉辦成果展,展現學員的學習成果。(2012.10.03)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