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國小五年級生實現美夢成真願望 利用課餘賣茶葉蛋籌募出國畢業旅費

大埔里生活網-親愛國小萬大分校小朋友賣蕃茄與茶葉蛋,籌募畢業旅行旅費。(諾爾攝)親愛國小萬大分校小朋友賣蕃茄與茶葉蛋,籌募畢業旅行旅費。(諾爾攝)

  【記者諾爾仁愛報導】五位目前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學生,為了減少家長的負擔,實現前往日本出國畢業旅行的願望,利用課餘休假時間販賣茶葉蛋及蕃茄,希望籌募到足夠的旅費。


  在南投縣仁愛鄉一所偏遠國小分校的五年級生,雖然全班只有五位學生,不過他們希望六年級時的畢業旅行能出國到日本去,使美夢成真,這群學生就在老師的帶領下,利用休假的時候在學校外賣茶葉蛋及蕃茄。希望從現在開始,藉著自己的力量,一點一滴的存到足夠的旅費,好讓將來六年級時的出國畢旅,能夠順利成行。

  幾個小孩子在路邊吆喝著來往的車輛,希望車上的叔叔伯伯以及大哥大姊能下車來買東西,眼看一個小女生剛搬來一堆牛番茄,親手切塊一盒一盒的裝起來等著有人來買,在寒冷的山上,冷風颼颼的馬路邊,這群孩子有個火熱的心以及火熱的夢想。

    冷風颼颼的馬路邊   火熱熱的心及夢想 

  親愛國小萬大分校五年級學生詹怡恆說,因為我們要賺錢,湊成畢業旅行的基金,五年級導師洪雅玲表示,自己籌募旅費,在教育上來說,能帶給學生儲蓄的觀念。

  正逢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賞楓季,每逢例假日就會有許多遊客驅車上山賞楓,萬大分校正是必經之路,能出國遊玩,對許多偏鄉的小孩來說是件奢侈的夢想,但如果能靠自己的能力辦到,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情。

  許多遊客知道他們的目的之後,不僅誇讚他們,也會多買幾樣當作鼓勵與支持,靠自己的努力圓自己的夢,有遠見的雅玲導師並不因為學生的童言童語就拒絕這群小孩子的夢,反而是利用機會藉機教育他們,不論將來是否能存到足夠的錢來一圓出國夢,但出國必須面對的門檻對這群孩子來說,已經一天比一天低。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